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親節的故事

(2016-05-14 17:52:07) 下一个

母親節的故事

今年的母親節,女兒從加州回來看我。還對我說,她的同事和她講,實際上日日是母親節,而最大的母親節是一個人的生日,因爲這日是母親的受難日。我很欣喜女兒有這樣的懂傳統文化的同事。

女兒回來后,說這幾日衹要媽媽不是上班的時候,她都會陪在媽媽的身邊。當然啦,她想喫媽媽做的酸辣湯。於是,第一日是周六,我從機場接她回來后,馬上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材料,給她做一大鍋媽媽式酸辣湯。她一下子喝了兩碗,下午又喝一碗,晚上又喝一碗。第二天,是母親節,上午我們去慈濟參加了慈濟日慈濟50年慶祝日和母親日三日紀念會。接著大家一起開了小PARTY

下午,我們一起去距離家開車幾分鐘的比較大湖邊散步。因爲那個大湖邊,有我們一家三口散步留下的足跡。每年的春天散步的記憶最深。我們可以在湖邊看花開;看小烏龜曬太陽的懶洋洋的情景;看鴨媽媽鴨爸爸帶領一群小鴨或水裏游泳,或在岸邊散步的情景。有時,還可以看見路邊花草裏邊的小兔子,或是蹦跳在地上在樹枝上的小松鼠。這樣的大自然味道很濃的湖邊漫步,是我們一家人最美好的享受和記憶。我和女兒談起這些,忍不住就流淚了。因爲人世間忠孝無法齊全,不能和自己愛的家人常在一起,就是佛法講的人生八苦之一的“愛別離苦”。女兒說媽媽別難過,沒事沒事過兩個月我再回來看您

傍晚,我對女兒說,我們散步去我們家附近的湖邊看小湖裏的小鴨鴨吧。於是,我們走到湖邊,我們繞湖漫步。在走到湖的東側時,看見一位單親鴨媽媽帶著六隻小鴨子在湖邊的草坡上找東西吃。我和女兒談起這家小鴨子沒有爸爸。女兒說,旁邊的那隻暗綠色脖子鴨子的應該是它們的爸爸。我說不對,那隻不是鴨子是水鳥會飛很高呢。鴨子不能飛很高很遠。女兒說,雖然不是它們的親爸爸,但是應該會照顧這群小鴨子的。我們還看到一隻鴨子的一條腿受傷不能支撐身體,小鴨子一拐一拐的走路。我們嘆息著它的不幸,祝福著它。

我們繞湖第二圈,剛走到湖邊的那條小橋邊,聽見鴨子大叫著跳進水中。同時聽見鳥和鴨子翅膀的撲打聲以及升空的聲音。擡頭一看:一直大鳥爪子抓著一隻鴨子騰空到樹枝遍。我和女兒同時叫道:小鴨子被抓走了。正在此千鈞一髮之際:我内心想救這隻小鴨鴨,於是大聲呵斥大鳥。那隻大鳥就丟下小鴨子飛走了。可憐的小鴨子迅速逃往湖邊,可是它暈頭暈腦走到很陡峭的欄杆邊,我們擔心它掉下去,它也突然停步。幾次試探,它終于找到方向,找到草坡,飛奔到湖裏。它的媽媽,迅速離開其他5隻鴨子來到這隻落難的寶寶身邊,貼近它,同行而游。溫暖的安撫它受驚的寶寶。

我們女兒都很感動。女兒微笑著對我說:“媽媽,這是母情節發生在母親身上的故事。這個母親節真的是母親節。這個母親節很有意義。我對女兒說,不管是怎樣的動物,不管大小,它們都有情感,都不想自己的孩子遭遇不幸,不想自己的孩子被其他的動物喫掉。所以,同樣的,人在選擇吃動物前,想一想那些要被他們喫掉的動物的母親的感受。要有同理心,倘若自己的孩子被喫掉,自己會怎樣的傷悲。女兒表情凝重地的點了點頭。

今天,我又去湖邊看望這鴨子一家。順便攝影供養大家。小鴨子長大了許多。鴨媽媽的孩子還是六隻,一隻都沒有少。鴨媽媽有時帶孩子在湖裏邊游泳,有時鴨媽媽竟然躺在湖邊人行道上曬太陽,六隻小鴨鴨和鄰居們一起在草地上玩耍。希望鴨媽媽和她的孩子們,一直安全無憂,幸福美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