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我們華夏人為什麼不應拜洋人的神——所謂“上帝”呢?

(2011-12-24 08:11:08) 下一个

1,在慧廣法師的禪宗學苑,我看見有這個問答。或許對大家有所幫助


http://a112.com/forum/index.php?showtopic=1111


 


2,>>一次, 有一犹太人问耶稣要做那些好事, 才得永生? 耶稣说: 若想要走进永生, >>就遵守那些神的命令, 如不可杀人, 不可通奸, 不可偷, 不可作假证, 尊重父母, 爱邻如己.
>>那青年人说: "我都遵守了, 还有吗?"
>>耶稣说: "那你就卖掉财产, 把钱分给穷人, 跟着我."
>>那青年人悲伤地走了因为他非常富有.
>>耶稣对门徒说: ", 要富人进天国是困难的. 比要骆驼穿过针眼更难
."


去除圣经中的一些愚昧凶残的描述,而上边这段是耶稣吸收融合了佛教的一些教理,使得新约比较慈悲柔和了。


关于这点,可参看馮馮居士写的“耶稣神秘失踪的十八年 ”,会对此有个比较明确的理解。
http://tieba.baidu.com/p/63777262


3,可上网看科学系列片(远古外星人),上边的考证以及结合现代科学例如基因的讲述,我觉得对我们很有帮助。远古时代的外星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有改良地球的生物物种,包括基因改良。留下一些交通工具--就是圣经上描述的一些东西。后来美国的一个飞船专家还利用其描述的技术原理,用于他的飞船建造。


我的意思是,宇宙很广大,浩瀚无边。生命的类型很多。或许人类就是一些高级星球上的生命(神仙们----圣经上所说的“我们按照我们的形象制造人”)制造或是改良的生命。包括地球的物种的毁灭和再造等等。虽然我们不一定要相信是个唯一的造物主制造生命,但可以理解为更高级的生命形式在运作他们的理想。比如,我们现在的生物科学家,也在努力涉及各种基因序列片段,甚至一个大生命。


虽然这些高级生命可能不是圣经中描述的唯一的至高无上的。但是终究比我们要进化高明一些。既然比我们高明,我们就要恭敬一点。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何况耶稣是圣人呢。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阿彌陀佛。很高興看見您。

中醫真是好。
健康中医 回复 悄悄话 过路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