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延命佛符——观音菩萨奇迹 (冯冯 )

(2011-12-16 17:54:18) 下一个

延命佛符——观音菩萨奇迹
冯冯
一九八五年,记不清日期,大约是十一月中的一晚,L君突然来访,他是温哥华一家小佛堂的主持人,平时常来看我,不过已中断了很久,他这一次来访,显然有紧急事情。
L君为人正直、诚实,不过说话总是吞吞吐吐,不肯开门见山地直指话题。他一来了,客气话说上半天还没说出来意。
「不必多说客气话了!」我不耐烦那些客套礼貌,我喜欢单刀直入:「你今天来是为了一个朋友求救的,是一个女的,是你们台湾同乡,她现在生病,住在医院,医生治不好,很危险,对不对?」「对!对!」L君点头笑道:「你看到啦?」
「什么看到不看到!反正你来找我,总不外是这一类的事。」我说:「总是医生、医院救治不了的,你们才来向我求救,我告诉你,她已经在医院治疗之中,我不便插手,也不便表示任何意见。」
他叹一口气说:「冯冯菩萨!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
L君与他的同修好友都称我为「菩萨」,说他们寻我开心却又不像。他们每次来对我都恭敬逾常,往往跪下向我顶礼,慌得我拦阻不及。我总觉得他们对我的礼敬过当,每次都请他们别这样客气,他们还是不听。
我常说:「你们顶礼佛菩萨吧!千万别拜我,我只是凡夫俗子。」
「有菩萨慈悲心肠,行菩萨道就是菩萨嘛!」他们这样说:「在我们心目中,你也是一位菩萨。」
「你们太过奖了,我能行什么菩萨道呢?连自己的事都管不好呀!」
怎么也劝阻不了这些佛教朋友们,他们仍然称我为「冯冯菩萨」,使我惭愧极了,六度万行,我未能做到半点,怎敢当此尊称呢?
「你们还是叫我的名字好了。」我说:「甚至也不可称我为居士!我不配的。」
「居士」是对在家修行人的一种通称,虽然在古代,「居士」是有德行之士之意,到了现代,「居士」已经如「先生」一样,变为一般通俗化了。几年前,我写了一篇短文,表示反对妄改僧衣,当时我说我不是出家人,只是一个居士,为着佛教的尊严而提出个人意见,我这篇文章是反对有些人建议将僧衣改为西装式天主教修士外出服的样子。没料到拙文引起了两位大和尚发表文章痛斥我,其一说:「唯有八德者方可称居士,今人无一德而自称居士者,干预僧团内政,比比皆是。」言下我是不配称居士,而且干预了「僧团内政」,这罪名可太大了,真担当不起!好像佛教只属于「僧团」的,其他人均无权表示意见的。
经此教训,我还敢再开罪「代表僧团」的这两位大法师么?从此,半句也不敢再论佛教衣制的事,谁爱主张把庄严的僧衣三衣改为比基尼泳装也不关我事,谁爱主张出家人有自由吃荤、结婚、逛酒家也不关我事了。从此,我连「居士」也不敢自称了,免得再被「有德」的法师围剿。
想一想,自称了一次「居士」,罪名也那么大,何况称菩萨呢?我不许友人们给我任何尊号,是有理由的,外界的非佛教人士也都自称「XX居士」,那也不关我的事。但是,友人们相应不理,仍然称我为「菩萨」,我拿他们一些办法也没有。
L居士每次来见我,依然称我为「菩萨」,这一次,我又再请他别这样称呼,他还是不肯改称。
我叹息着,摇头:「你叫我怎么能帮你的朋友?你知道她的前因么?有那样的前因就有今天的果报疾病,我怎能破因果?」
「她是什么因果?」
「宿命因果的事不可妄说。」我回答:「何况这位女士根本就不信佛教,不信因果。」
「她是不信的,她说她什么教都不信。」
「我知道的,」我说:「假如她信任何宗教,就不会做那样的事,也不致有今天这样的不治之症了。」
「你看到她做过什么?」L君问我。
「她的丈夫是一个洋人,年纪比她大大约十多二十岁,他现在是五十多岁的样子。」我说:「他是大约十年或十二年前去台湾游玩之时,上酒家认识的这位女士,把她接来加拿大做他太太的,他已经离过婚两次,这是他第三次结婚,他和这位女士生了一个男孩,大约有九岁或十岁了。」


「对!完全对!」L君惊讶地望着我:「你怎么知道的?你认识他们?」
「我怎会认识他们?」我说:「我只是在心中看见这些事罢了,我觉得奇怪,这位女士,她并不相信宗教,一向在风尘中打滚,专接洋人的,怎么居然拖了那么多年才病发?」
「你说什么?」
「她患的是比癌症更严重的病—爱死病,即是后天免疫力失去症,有人译音为『爱滋病』,我认为称之为『爱死病』更恰当,患上了这病都是没救的!必死的!看情形,她是在台湾专接洋人嫖客之时,已经染上了『爱死病』细菌,潜伏了十多年才发出来。」
「但是,她来加拿大以后,已经不再做那种行业啦!」L君说:「她做了归家娘之后,非常循规蹈矩,她是在一家旅馆做劳力的工作,没有再做从前的事。」
「我知道,但是,她身体内有多年潜伏的爱死病菌呀!潜伏期可以长达十多年的!」
「十多年前还没听说有爱死病哪,她怎会染上?」
「这种爱死病是自古以来就有的性病之一,不过还未被医学发现它的病菌而已,自古以来,不知多少人因邪淫而染上爱死病,莫名其妙地死去,只是医学还未研究出来原因而已。我告诉你,你这位乡亲女士是早年在台湾接洋客之时,染上了爱死病菌的,现在才爆发出来!她现在已经变成了皮包骨一般了,瘦枯得像乾枯的落叶了,恐怕没有很久的寿命了!」
「医生说她可能患癌症,天天抽血检验,却又未能找出癌细胞。」L君说:「可能医生已知道那是爱死症吧?说她最多只有六个月的生命。」
「她既无宗教信仰,我判断不会是她本人要求你来向我求救的,一定是你自己发慈悲心自动来找我。」
「是的。」L君说:「她是我妹妹在那家旅馆做工的同事,我见过她,觉得她人很不错,能够一改故态,如今洗尽铅华,以劳力做打扫工作来维持生活,为人很勤劳,我知道她病重住了院,我们去探望她,看见她这副病容都很难过,医生是已经不肯用药了!只是让她自生自灭。我们同乡大家商量,只有来求你救她了。」
「这位女子真的是身世可怜!」我叹息道:「当然有前生因,那是我们所不能破的,就是今生因,也没有人可以破,她从前的欢场生涯就是因,今天的病是果,这是无法改变的,我没有能力可以救得了她!」
「她很可怜,」L君说:「她的洋人丈夫根本不来看她,又不准儿子来探望她,她天天躺在病床上等死,只有我们几个台湾同乡去探望她。」
我深深体会得到这位女士的悲惨凄凉,试想一下,她自知死期将至,举目无亲,身在异国,唯一的年幼爱子又不获准来探望她。她望眼将穿,以泪洗面,都不得一见爱儿,多么悲惨啊!
我热泪已涌上眼眶,我心中悲伤,人间为什么要有这么多悲惨的事呢?可怜的女子啊!从小被父母卖给人做养女,又被卖进火坑,早已饱受蹂躏,好不容易自己赎身,跳了出来,却又沦为专接洋客的妓女,以为终身有靠,来到加拿大,怎料丈夫无情又酗酒,她不得不出去做打扫工作养活自己与儿子。总算是很有挣扎意志的了,可惜又爆发了「爱死症」,命在旦夕,连爱子的一面也见不到!多么可怜啊!
「他们不准小孩去看她,可能是怕小孩会给她传染,」我说:「这是可以谅解的,不过,至少应该让孩子隔着玻璃给她看一看呀!」
「她的洋人丈夫绝对不准孩子上医院去!」
「真是好可怜!」
「冯菩萨,你救一救她吧!」L君再恳求我:「发发慈悲吧!」
「我只是凡人,有什么能力救她?」我嗟叹:「不是连医院的大医生都救不了她么?」
L君苦苦恳求。我心中实在很难过。我说:「因果是绝对不能破的,看见她那么悲惨可怜,我姑且一试,让她母子得以团聚些时吧!」
L君欢喜道谢,我说:「你先别欢喜!我这是毫无把握的。姑妄一试而已,假使获得佛菩萨垂怜于她,给她延命一些时候,叫她的徵状暂时消失,让医生认为她痊愈了,准她出院回家,那她不就可以重睹爱子吗?不过,那不是真正的痊愈,只是暂时的,将来还是会再发作的。」
「那也好嘛!」
「我要到静室内去,」我说:「你请稍后。」
我在静室内祈求了观音菩萨,然后,请了密教的真言。我出来叫L君伸出手掌来,把真言交给他,叫他紧握勿放。
「我知道这位女士是不信佛的,」我说:「我是基于佛教慈悲与同情心,这样姑妄一试,为她借支一些时光,好让她得见孩子一面,并非说就可以救她不死。她信不信佛是她的自由,我们信佛的修行人却不可以不尽力。你去医院对她讲明白,然后将我的真言朝她放开,假如她信呢,就将真言符录交给她,不信呢,就焚化算了,我们顶多只能这样尽心,佛菩萨是否救助她,就要看她的心肯不肯接受。我是很不得已才出此一招的,你千万别将我的真言符录滥用或侮辱!」
「我知道!」L君恭敬地接受。
「还有,你教她念求观音菩萨。」
「知道。」
L君一一遵办。后来他回报说,那位女士是半信半疑,他就将真言焚化了。我也早已有感应,当真言符录焚化时,我是看到火光一闪的。
大约一个星期之后,L君再来,他告诉我:「真是奇迹!那位女士忽然消失了全身的徵状,医生叫她出院回家去了!」
「那就好。」
「我们都说观音菩萨的灵异感应不可思议。」L君说:「她也这样说,可是,现在她回了家,又改了口。」
「我知道。」我说:「她说是天主救她病愈的。」
「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听见。」我说:「有人引她信了天主教。」
「是的,医生准她出院前夕,有一位同乡,是天主教徒,以前没来过的,那天第一次去看她,在她床前做了祈祷,劝她信了天主教,第二天,她就出院了。这位教徒朋友说是天主教圣母玛利亚的奇迹。真气人!」
我澹澹一笑:「只要她能回家一见孩子相聚些时,不就够了吗?她自己认为是谁救她,对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佛教徒尽了慈悲心、同情心就算了,我们何必认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