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奇迹

(2011-09-01 10:59:46) 下一个
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奇迹

——我母亲在弥留的日子里



一、母亲生平

我母亲朱爱香,浙江省绍兴市东湖镇水产村人,生于1950年农历四月初五日,卒于2011年农历七月初九日,享年62岁。作为一位普通农村妇女,母亲一生过得朴素、平淡,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追记、炫耀的故事。唯母亲性情善良贤惠,温婉娴淑,慧质兰心,不仅自己决不做违背良心、良知的事情,也时常教育我们子女要孝敬长辈,积德行善,团结邻里,努力工作,乐于助人,帮困济贫。2010年春节,为使母亲欢心,我们曾接绍兴市儿童福利院的一位孤儿来家里过年。母亲视这位孤儿为亲人,给她压岁钱、新衣服等。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此事《绍兴晚报》、绍兴电视台《师爷说新闻》节目都有过报道。



早年,父亲、母亲是“吃水饭”的渔民。当时,绍兴乡下人出行,多取道水路而依赖船只。父亲、母亲和我的叔叔、婶婶等,曾救过不下10位落水者的生命。作为渔民,母亲卖过鱼。然而卖鱼时,母亲决不做以次充好、欺骗不识货者之事。母亲生前信、拜三界菩萨。离世前,母亲受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同庆寺主持释妙妙师父之指点,皈依佛门,供奉三宝,信念阿弥陀佛。





二、母亲在弥留的日子里

母亲于2010年4月被浙一医院确诊为“低分化胃癌”,5月母亲开始接受化疗,7月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做全胃切除手术,8月、9月两次做术后化疗。2010年底至2011年4月,母亲身体恢复尚好。5月份身体状况转差,CT等检查发现肿瘤细胞向肝脏等转移,医生已无良策救治。偶然之中,我们打听到同庆寺主持释妙妙师父身患三种癌症,依旧如正常人一样弘扬佛法、普度世人,演绎着“不可思议奇迹”与“不可思议功德”。7月初,母亲入同庆寺,一边念佛修行,一边养病养心。



入同庆寺后不久,释妙妙师父便做得一梦:释妙妙师父听到一阵呼救声,闻声寻去,见有两人在污秽不堪的泥淖中挣扎,痛苦异常。泥淖稀软,如同陷阱,施救很难。但是师父大发慈悲之心,转身用一枝紫竹稍,将在泥淖中苦苦挣扎的两人救(钓)起。师父仔细一看,一人是李彩娣(肺癌晚期,医生认为已无药可救,现仍在同庆寺修持),另一人便是我母亲。



母亲曾对我们说过这么一件事:一天夜间,她见到两位金身佛菩萨进门而来。前一位佛菩萨说,你可随我去西方极乐世界,并用手为我母亲抚摸肚子;后一位佛菩萨是女身,也用手抚摸我母亲的肚子,又告诉我母亲“此后你肚子不会痛了”。那晚母亲周身舒坦,睡得特别香。第二天清早,母亲把前夜遇见佛菩萨之事告诉了我们。母亲特别强调说:这是她醒着时的所见所遇,绝对不是在做梦!



我是一名国家干部,我爱人是绍兴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坦率说,在医学界,我们不乏有熟人、好朋友。在此前后,医学界的一些知名专家、教授都叹息说:你母亲一旦到胃癌晚期,会很痛苦的。无奈之中,我们已为母亲准备好了杜冷丁、强效镇痛片等止痛类药物。在我母亲离世前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不时问她身体状况。母亲只说过“没有力气”、“没有胃口”、“要吐”、“有时肚子有点凑牢”,就是从来没说“痛”!也正因为从来没有听母亲喊过“痛”,我们都不敢相信她会那么快离世。因为医生告诉我们:癌症晚期,多是活活痛死的;不痛,说明生命还有些日子可以“拖”,一旦开始痛了,就最多能“拖”半个月、个把月了。期间,我们只试着给母亲吃过半片止痛药——这些为母亲准备的止痛药,在她离世后,被我父亲扔到了小河里。



8月2日早上,释妙妙师父见到我母亲后,转身悄声告诉我们说:你母亲已经出魂了!让我们对后事有所准备。之后,母亲精神变得很差(但仍没有喊“痛”),8月7日下午开始嗜睡(而一旦醒来,好几次让我们为她擦洗身体),7日傍晚出现昏迷,8日(农历七月初九日)早上突然醒来,用很大的力气抓住我爱人的手,示意给她拿掉为防止遗尿的纸尿裤,并换上干净衣衫。之后不到3分钟,母亲便在我们全家人及二十多位亲友齐声诵“阿弥陀佛”的佛号声中安然离世,宛如睡着了一般无二(母亲离世前一天到遗体火化后,释妙妙师父嘱咐我们要佛号不可断,以助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三、不断出现的奇迹

如果说我母亲安然离世(从来没有喊过“痛”)是一个奇迹,那么奇迹远不只有这些。



8日下午4时,释妙妙师父带同庆寺诸位同修上门为我母亲做法事。当时,宛如安睡的母亲的脸,竟然“不可思议”地变成了笑脸(在场亲友、邻居几十人都可作见证)!



9日近傍晚,再次上门做法事的释妙妙师父,对我母亲作一番指点(告诉母亲要“活着走”,“不能死了再去西方极乐世界”),我母亲原本早就僵硬如铁的遗体,竟然顷刻之间变软!释妙妙师父毫不费力地给我母亲做举手礼佛、盘腿打坐等动作(在场亲友、邻居几十人都可作见证),母亲的遗体竟然“不可思议”地柔软如生时!



释妙妙师父要求我们不要把母亲的遗体放入冰棺。坦率而言,当时是“三伏天”,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我们愿意听从师父的话,但是也非常担心遗体会坏掉。然而,“不可思议”的奇迹还在出现:第三天入殓时,母亲的遗体竟然完好如初,肤色宛如生时。之后在母亲的遗体被送去火化前,我父亲要求我们再见一见母亲的遗容。纸棺内的母亲脸含微笑,安详而卧,如睡着了一般——面容甚至比离世的那一刻更丰满、更好看!



此外,奇妙的事情还有:



释妙妙师父说,8月9日凌晨2点,母亲托梦给她,是大慈大悲的阿弥陀佛接走了我母亲。



母亲离世前,是“梅花”强台风影响绍兴的日子,电闪雷鸣,风雨大作。办完母亲的丧事后,晚饭时分也都有大风、雷雨。唯独为我母亲举丧的那几天,我们遇到了好天气。



绍兴民间有一说,丧父母,家人必有晦气。释妙妙师父却告诉我不用担心会有晦气降临,因为母亲是被阿弥陀佛接引去了西方极乐世界。我佛慈悲!确实,我们全家人都过得平平安安,无灾无难。





四、我的几点觉悟

第一,修行佛法,重在修心。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一生中只在拜三界菩萨时才吃几天素,念几句佛号;只在生命的最后几天里才诚心皈依三宝。为什么母亲能有如此福报可以往生西方净土?就外因而言,是因为因缘凑巧,有幸得到释妙妙师父之指点;就内因而言,是因为我母亲心性善良,一生不做昧良心之事。圣人云:朝闻道,夕死可矣。所以皈依三宝,不分先后。佛经云:心外无佛,见佛是心。可见修行佛法,重在修心,心性善良,方成正果。



第二,祖辈积德,福荫后人。我们村里,老一辈的人都称赞我曾祖父在世时常吃素念佛,木鱼敲破了好几个;称赞我曾祖母为人和气,买东西从来不讨价还价。我爷爷(90高龄时无病而终)在世时敦厚淳朴,忠厚老实;我奶奶从我懂事起,就记得她从不杀鸡、鸭、鱼等。佛经云: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奉劝世人,头顶三尺有神明,背地里做坏事,诸佛菩萨洞若观火,迟早一定有罪报;多做好事,即使不为人知,迟早一定有福报。圣人云:有心为善,虽善不赏;无心为恶,虽恶不罚。做好事,一定要发自内心,真心实意地去做——如此才会福报绵延,福荫子孙。



第三,我佛慈悲,普度众生。生活在娑婆世界里,我们都或多或少地造着种种恶业。而一些人造的恶业,还简直“不可思议”:劣质工程、污染食品、破坏环境、残杀生灵、偷逃国税、制假售假、拐卖儿童、哄抬物价、炒卖房产、偷盗诈骗(特别是有些人为富不仁,欺辱弱小,又不知“过度集中个人财富而不施舍亦是有罪”)……当今世界,唯有真佛菩萨示现无边之佛法,以佛菩萨的大慈悲、大智慧、大威德,才能拯救社会危机,实现社会和谐!发生在我母亲身上的奇迹,就是真佛菩萨向世人示现佛法之其中一例吧。



第四,断恶行善,我心即佛。古人云:既往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们过去所造的种种恶业,追悔已是徒劳;行善,请从现在开始。我佛慈悲!佛光普照三千大千世界!佛经云:一从佛向舌根念,不觉花随足底生(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脚下便有莲花涌起)。又云:一称佛名,能灭八十亿劫生死重罪。由此可见,世人每诵一佛号,每发一善念,都必能上达天听,为诸佛菩萨所感知,受护法神祗所庇护。凡夫俗子,只要悉心忏悔,发愿断恶行善,那么我心即佛,佛即我心;此方便是净土,净土就在此方。



悉心皈依,咫尺西天;恣意妄为,举足地狱。成佛成魔,只在于人一念之间!



阿弥陀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清净大海诸佛菩萨!





三宝弟子:高王忠谨记

2011年8月30日


本文转自【佛教在线 - 佛法论坛】,原文地址:http://bbs.fjnet.com/thread-205325-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