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子拜师文》节选---by钟茂森 博士的母亲

(2011-07-18 12:55:53) 下一个
(钟茂森博士)母亲说: 尊敬的师父上人: 思惟师父上人的行持,从二十六岁开始学习圣教,三十三岁出家,至今八十岁高龄,仍每天坚持讲《华严经》,正是“度诸有情,演说正法”,“常以法音,觉诸世间”。 您诲人不倦的教学精神,您善满天下、爱遍法界的心行,受到各国人民的尊敬。 您为我们树立了温、良、恭、俭、让的榜样; 您展示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明德、亲民、至善的风范; 您示现了“菩提高广,忍辱如地”、“住真实慧”,能仁寂默的风度; 您表现了“庄严清净平等觉”的风采。 您启发我们认识:如何从一个平凡的人走上觉悟之道,而实现圣贤之道。 师父上人,这条路您走成功了,我看明白了。我很乐意让我的儿子,也是我唯一的孩子锺茂森,走您走过的路,全身心投入学习圣教,弘扬圣教的工作。 茂森一九七三年出生于中国广州,于一九九五年中山大学毕业后即赴美国留学。一九九九年获得金融博士学位,毕业后即在美国德州大学和肯萨斯州立大学教书,后听从您的建议而迁至澳洲昆士兰大学任教。因学术论文连年获奖,及教学工作获得优秀评价,而成为学校最年轻的教授。 前不久,厦门大学以八十万年薪,目前中国学术最高工资,聘请茂森为该校财经研究所主席教授;最近澳洲名城黄金海岸的邦德大学两次礼请茂森到该校任教授工作,等等。但茂森已立志走师父上人的路,所以毅然舍弃。 并且,最近已正式向昆士兰大学提交了辞职书。商学院院长布莱斯福教授十分惋惜的说,如果您在工作上没有这些成绩,您要走那条路,我觉得还容易理解,可是现在您的情况这么好,您还是坚持要走,我只能说很敬佩。 常听师父上人讲经,常忆释迦牟尼佛舍弃王位去追求真理,求道、证道,而后觉悟众生,让天下生灵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岂不感动! 我支持茂森“捐志若虚空,勤行求道德”,做一个像佛陀那样自觉觉他、觉行圆满的教授! 我退休前,在广州曾做过《中国食品报》记者、《广东食品报》副主编、及广东省社-会福利集团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等职,接触的人可谓广而多矣,但是在众多的人当中,有君子之风、有圣贤之德的人却是凤毛麟角。环视神州大地,放眼全球,我多么希望中华传统道德遍地开花。 我觉得目前世界不是缺乏经济金融人才,而是急缺伦理道德的教育与师资,所以我赞成茂森重新选择人生道路。 师父上人年轻的时候曾受教于三位老师,方东美教授教您哲学,启发您学习人生最高的哲学佛学,章嘉大师为您指点人生的道路,李炳南先生教您学儒学佛的课程。现在我觉得您本身兼具这三位大德的特点。遇到您,我们很幸运!我儿子拜您为师,必能得兼收并蓄之美,恳请师父上人加意指导。 平素我们母子相依为命,今儿子立志做圣贤,我虽无孟母之德,却愿效法六祖惠能大师之母送子出家。师父上人,您曾说过一句名言,“圣贤是教出来的”。好得很! 我今天就把儿子送给您调教,希望茂森在您的指导下专心修身弘道,并效仿您当年不管人、不管事、不管财,专一潜心治学,自度度他。 我希望茂森将来能传承您的法脉,发扬光大,临终往生极乐世界,上品莲生。至于采取什么形式,或如师父上人行作沙门,或如李炳南先生示在家相,完全听从您的指导、安排。今天我很高兴到大善知识这里送子拜师,略备束修之礼,还请笑纳。 今后茂森跟您学习,“离欲深正念,净慧修梵行”,“为众开法藏,广施功德宝”;做母亲的我当至心念佛,“常勤精进,生安乐国”。衷心感谢您的教诲,我们母子都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仰慕孔子、佛陀,从今而后我们要过觉者的生活。 至诚感恩师父上人您的教诲,我们现在更加懂得宝贵和珍惜。愿您长住弘法利生,觉者会源源不断。祝您健康长寿!平安吉祥! 赵良玉携子锺茂森顶礼敬呈, 二00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于香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