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不會坐禪---(詞曲﹕慧廣法師)

(2011-07-14 04:49:05) 下一个
如果我不會坐禪

http://a112.com/2011/20011715.htm

詞曲:慧廣法師 編曲:蔡哲偉
演唱:蔡哲偉 郭書涵 蓮歌子

如果我不會坐禪,我希望其他人會坐禪;
如果我不會用功,我希望其他人會用功;
如果我有妄想,我希望其他人沒有妄想;
如果我有煩惱,我希望其他人沒有煩惱;
如果我有貪瞋痴,我希望其他人沒有貪瞋痴;
如果我生病了,我希望其他人沒有生病。

當我妄想的時候,我希望其他人沒有妄想;
當我煩惱的時候,我希望其他人沒有煩惱;
當我腳酸腿麻的時候,我希望其他人不會腳酸腿麻;
當我痛苦的時候,我希望其他人沒有痛苦。

我希望自己是沒有煩惱的,所以我原諒別人的煩惱;
我希望自己是沒有貪瞋痴的,所以我原諒別人的貪瞋痴;
我希望自己是美好的,所以我原諒別人的不美好。

希望我的發願:
能夠讓我不執著自己,
從成就他人中,成就自己。

完整歌曲已由慧廣法師製作成CD,共4首:
1.如果我不會坐禪 蔡哲偉、郭書涵演唱。
2.如果我不會坐禪 長笛演奏。
3.如果我不會坐禪 蓮歌子演唱吉他伴奏。
4. 如果我不會坐禪 鋼琴演奏。

頌曰:
願此歌聲中,聲聲現菩提
若有聽聞者,皆入清淨心
若不會坐禪,皆能入於禪
得知禪定義,自性常定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