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人生讲座(三十九):你不要给我结婚! (蔡礼旭)

(2009-05-25 14:54:02) 下一个
幸福人生讲座(三十九):你不要给我结婚!


2005-07-07 15:15:00, 蔡礼旭, 1091, 0/2414, 原创 , (0)
常常讲到这个男女关系的时候,我都会叫一个男生站起来,说「你不要给我结婚」。他吓得半死,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常常讲到这个男女关系的时候,我都会叫一个学生站起来。

都叫哪种学生?叫那个平常功课不认真写,然后工作没有认真做的。

我就把他叫起来,都叫男生。叫起来,我说「你不要给我结婚」。

他吓得半死,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说「你连自己都做不好,都不能为自己负责任的人,没有责任感的人,你不要去结婚;结了婚之后还害了对方;不只害了对方,还害了下一代;不只害了下一代,你还对不起社会」。

这么一听,他记忆深刻,我相信他会记一辈子。

再来,除了他记住之外,还有谁记住了?

其它的女同学就知道找对象要找什么,不是找会花言巧语的,是找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其它的男生听完了,也知道自己也不能不负责任。

所以这样去提醒他,让他把这些观念扎下去。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受电影影响太大,所以他对于两性关系的正常发展没有正确认识,而且情歌又听太多,好象觉得没有爱得死去活来不叫爱情。好象要苦得不得了,好象有刀割一样,他才觉得我这个年轻没有白过。

「人不轻狂枉少年」,这个真是乱成一团。所以确实父子关系要教,君臣关系要教,夫妇关系、男女关系要教。人不学不知道,不懂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