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国

(2009-01-01 20:45:47) 下一个
一种陌生的感觉,虽然写的是中文,但是觉得离中国,中国人那么的遥远和陌生。生活和工作在美国人的圈子里,对于一个像我这样半路出国定居在国外的人来说,感觉怪怪的。我想我不是一个人,许多类似我一样经历的人,知道我的感受。人真是一种可怜的高级动物,追求到自己设立的目标,还是不满足。虚荣心,戒备心,贪婪,每天都在挣扎。许多中国人来到美国后,在中国,美国两地飞来飞去,多少个家庭舍不下在美国的基础,在去留的边缘挣扎。生活是一个做抉择的游戏,每一个选择改变着你的生活,你的人生,甚至改变你自己。回国过年是一种美妙的期待,国内有什么变化?和老朋友见面聊聊聊天,和亲戚朋友吃顿团圆饭。记得有人这样说:我的人可以属于美国,可我的胃永远属于中国。人在他乡,我的一颗中国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