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鼓轻槌

敲敲打打,鼓响声声
正文

小小点歌王

(2008-12-31 11:26:42) 下一个
       最近一个多月,鼓鼓的记忆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话说的多了,词记的多了,动物认的多了,歌会唱的也多了。
     
       十二月初的时候,还只是我唱着"the wheels on the bus",她跟着我做动作。忽然有一天她就用"round and round" (汪安汪)来做这首歌的名字,要求我唱这首给她听,而且很快她感受到了用名字点歌的乐趣,那天晚上这首歌重复了不下五十遍。

       本以为第二天还要重复多遍,我故意在她没点我唱的时候给她唱别的歌,选了首简单的,"ABC字母歌"。没想到她很快给这首歌起了名字叫"ABC"(真的很惊讶,她可以连着发ABC的音,而且非常标准),并要求反复唱。

       怕她忘了还有一首“汪安汪”,我又不时的唱那一首,于是小姑娘开始更换曲目了。每当我唱起她点的那首歌的第一句,她的要求似乎得到了全部满足,下一首歌的歌名马上脱口而出,反复多次,乐此不疲。从这天开始,“小小点唱机”开始工作了。

       现在她的曲单目录已经丰富了很多,记录如下:

1、汪安汪
2、ABC
3、晶晶(中文版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4、鸭子(小鸭子)
5、老夫(小老鼠,小登台)

       有意思的是,这些歌名都是她听我唱自己起的,所以很快随着更多的名字起出来,曲单马上会更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