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云丹的博客

女儿都九岁了,晚上自己睡觉还时常半夜跑到我们的卧室,挤在我和爱人之间赖着不走。看她可怜兮兮的样,真不忍心把她赶走,
正文

To be or not to be

(2009-03-03 19:36:10) 下一个
自从来到美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感觉也一直在变化,我现在开始考虑我是否应该为留在美国工作而努力。现在我越来越强烈地感到我不喜欢身在异国。几年以后,我不知道我的英语是不是能达到美国本组语的水平。若是不能,我真的非常憎恶在语言上已经输人一筹的境况。虽然我教中文的水平已经越来越高,但是当有些学生得知我是第一年来美国,第一年教汉语,我能明显感觉出来他们有时在故意找我的岔。我是最讨厌市侩的人,可是我明明知道有几个学生就是那样,因为我是老师,却还不得不宽大为怀,既不能让他们找到漏洞,又不能明白去警告他们,真是痛苦!在国内当了那么多年的老师,哪里吃过这套!可是初来乍到,不得不忍。有些同事也那么的蠢,以为他们的本组语说得不错就很了不起,好像比你高出几等似的。我真的越来越受不了了。但是我也很不甘心,真想过两年让他们刮目相看,让他们的猪眼睛也长长见识。但是我现在非常憋气,却又没有办法!我该怎么办?这个阶段太难熬了。我真佩服那些先驱们,有勇气一路拼过来,太不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