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飞的博客

True Eyes Read True Images; Great Minds Catch Great Moves.
正文

谨慎看多

(2009-03-30 18:21:54) 下一个
在上周五的博文中,我画出两条颈线,感觉SP要再次考验颈线的支持,今天在通用汽车的消息影响下,大盘跳空下行,多方在第一条颈线位791附近坚守了半天下午告失守,那么,行情接下来会怎样发展呢?

大方向上,我依然谨慎看多。

今天貌似跌幅甚巨,主要跌幅其实在跳空低开的时候形成,开盘后,并未见到太多夺路而逃的斩仓止损盘,而尾盘前一个小时的反弹不急不缓,力度尚可,这说明市场的恐慌心态并不严重,这和以前下跌时盘口上逐波下行全无反抗有很大区别。换句话说,低开后,大幅下行是熊市特征,而今天盘面我虽不敢说牛市特征,但远较熊市时期为强。



在连续5日站上50日均线之后,确实需要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今日恰好收在50日均线790下方。图形上看,上升趋势并没有遭到破坏,如果这次确认是调整,则新高依然可期。但如果跌破第二颈线则大盘危矣。感觉上,看多的赢面要大一些。

在西人论坛上看到一张图,他今日标出的调整理论目标位恰好和我周五所指出的765生命线完全吻合,我也就懒得画图,直接照贴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利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亦飞兄的判断果然正确. 我今天套利走了URE, 持MEE再看看情况.

希望您时常把你对市场的看法和体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和讨论. 我感觉明天可能起伏不大, 所以在底位时进了些UCO @ 8.0, 准备Hold几天看情况而定.
new88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随机行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评。
利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亦飞兄拨云见雾般的点评。 我也有些同感, 所以今天在底位时进了些 URE(ProShares Ultra Real Estate (ETF) ) 和 MEE (Massey Energy Company)。现在的市场确实不是很恐慌, 即使明天要跌也不大。现在的 Dow Futures 还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