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飞的博客

True Eyes Read True Images; Great Minds Catch Great Moves.
正文

一段时间内只能做一个方向

(2009-03-23 14:31:30) 下一个

和前一段时间的单边下跌一样,现在市场的强势翻过来又让空头们跌破了眼镜。

我在上周三的博文《下一阻力位》中指出,大盘需要1-2个交易日来调整节奏并选择突破方向。果然幸而言中,大盘经历了两天的强势调整后,在今天利好消息的配合下出现井喷。7450-7500的第一阻力位经过突破-回踩-再突破,现在已经构成了下一阶段反弹的坚实支撑。

继续维持前文的7987或8000整数关的压力判断,但从盘口多方动能来看,该位置的压力不强,一旦有效突破后,假定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下一目标位8435,该位置压力很大,空方的力量会在这里重新凝聚,而多方阵营的很多人会选择taking profit。低点建的仓位在8000附近可以清掉1/4或1/3,8435附近再清掉1/2或2/3. 然后观察趋势的变化再决定下一步的方向。

还有几句话想和朋友们分享,一段给定的时间内只能做一个方向,不要轻易推翻自己的判断,短期内不要建空仓,而一旦确认交易机会,无论是止赢还是止损,动作一定要快,李小龙有多快,你就得有多快。

再啰嗦两句石油,基本面上,因美元的走软和将继续走软的预期,宏观经济上,市场连续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这些都提示着交易员们现在只能做一个方向;技术面上,几乎所有的指标都是看涨。48元是现阶段的底,50元的支撑还未被充分测试。55-56是短期目标,周三的库存数字如果继续增加的话,会trigger一部分多头们锁定利润,届时要关注调整力度大不大,如果只是微跌则有望继续见新高至60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ew88 回复 悄悄话 感慨亦飞对石油的分析`判断极准,谢谢亦飞的无私奉献. 另外对"利剑出鞘 "的"小错误"笑两声---哈哈.
lkk1080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世事纷扰不要管他,隐居山野喝点小茶。敬你~
亦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kk1080的评论:
谢老K兄来串门!我最近图个清静,坛子里人多,我就不去趟那个浑水了,不如在自家后院里逍遥自在,嘿嘿
lkk108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铁飞哥怎忘记帖到DQ上? 你忙偶可以帮你贴的。嘿嘿
利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写错了两字, 应该是"亦飞"兄. 到头来还感谢自己, 罪过.
利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利剑兄, 非常感谢你的耐心解释. 真真地非常感谢.

虽然暂时还不是很明白, 但我会按你提供的信息努力学习和研究一番.

是呀, 不懂的东西,不敢大胆操作, 赚了一点钱也是运气加赌气.

再次感谢您的无私奉献.好人一生平安.





亦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剑出鞘的评论:
利剑兄你好!uco不是照你的方法计算的。uco实际上track Ultra DJ-AIG Crude Oil Sub Index,而该指数和uso类似,跟踪当期石油期货合约(当前是五月分合约)。每个月都从第六个business day开始用5天来rollover到下个月的合约,uco跟踪该指数的变化量再乘以两倍的杠杆。正因为有rollover,所以,很难说油价60uco会在多少,这取决于在那个合约上,如果以五月份合约为例,如果油价在4月8日前涨到60,则UCO大约在12.5左右。如果在4月8日后到达60,则要根据其持仓的情况加权。具体信息请参考
http://www.proshares.com/funds/uco.html?Overview

BTW,7块钱买的不错,可惜卖早了,呵呵
利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三言两语把复杂的市场说的清楚明白.感谢分享.


今天我有一重要的事情请教, 期望你有空时不吝指教.

关于 UCO (PROSH ULTRA DJ CRUDE)我有不少问题. 我知道做任何事情都得自己努力,我尝试做了些Research, 但收获很小.我身边的朋友多是Scientist, 所以很难的到帮助.

1. 能告诉我在哪能查到UCO的信息吗?

2. 如果没有, 可以简单介绍一点有关UCO知识吗?

3. 我的简单计算公式: UCO * 5.5 = Crude oil price 道理吗.

4. 油价到30$ 或 60$/桶 是对应的UCO price 大概是多少?

前不久 (Mar 11) 7$ buy UCO, Mar 12 sold UCO at 8.15 $. 因为心中没底, 不敢Hold 太久, 现在UCO > 9.5$, 不敢追高. 本着宁可错过, 不要做错的原则.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