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青春之歌

(2015-09-25 23:39:50) 下一个

我们的青春之歌

    献给我们贫穷却美丽的青春,

                 苦难却奋斗的少年,

                 默默无语却心心相通的亲亲同学,

                 待遇低下却呕心沥血的可敬老师,

                 和艰苦卓绝却又坚强挺立的我们的大平房高中

静静地坐在窗前

任思绪汩汩流淌

回溯到三十五年前的那个秋天

努鲁尔虎山下白狼河边

大平房我们的新家园

 

你来自七道岭,她来自七道泉

侬来自松岭门,伊来自瓦房店

谁来自古山子,谁来自杨树湾

俺来自西营子,他来自黄土坎

咱来自二十家子,偶来自十二台

我根德,我长在

。。。。。。

她未开言脸上起红云

她一说话止不住叽叽喳喳

他进了门还一步三回头

他刚坐到床上开始把眼泪擦

 

你去食堂总是跑在最前面

他捏着鼻子也不肯咽那发酸的大饼渣

总是在早操时还在做梦

多少回被老师堵在被子下

 

四十多人大通铺只能侧身躺

一人翻身带动你我他他他

洗脸水冻成冰眼睫毛带霜

零下数度里也照样睡得香

 

谁晚自习后又翻墙进教室

谁宿舍熄灯后被窝里手电照

谁不顾禁令偷跑去看电影

谁回来太晚不得不把高高的铁门跳

 

四年高中里有谁洗过澡

最奢侈的享受是油茶面热水浇

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衣服不觉害臊

没有炉火的夜晚学习热情依旧高

 

我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

我们簇拥着互相取暖

我们鼓励着一往直前

青春有你,我不孤单

同学少年,我们心相连

 

我们来自全国最贫困的山区

我们是全县八千七百名初中生中的前三百

我们是大平房高中最值得骄傲的一届

大平房在我们的届内成为顶呱呱的省重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