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遥祭父亲

(2015-03-12 22:25:32) 下一个
遥祭父亲

父亲离开我们一周年了,可是在女儿心里 ,父亲一直都在,从未离开,知道父亲仍在,女儿 的悲苦得到缓解和 释放,我想父亲也 一定释然了,能在天堂看着儿孙们健康快乐地生活,您一定很高兴,希望父亲在天之灵平安万福!女儿想您,女儿爱您,您永远永远活在女儿和亲人们的心中!

长夜路漫漫,
别梦复难圆。
披衣惊坐起,
独向奈何天。

万里何其远,
严冬不胜寒。
寥落星伴月,
孤女月下单。

遥想昔年聚,
父女多欢颜。
闲话家常唠,
絮絮不思眠。

女儿提脚走,
老父倚门看。
直待儿归来 ,
惴惴心方安。

女儿晨未醒,
父亲立窗前。
仔仔细端量,
声声把儿唤。

儿佯装未见,
阳光洒满脸。
心里美滋滋,
仿佛回幼年。

张手要抱抱,
骑坐父亲肩。
高举 过头顶,
咯咯笑连串 。

时间飞飞快,
归期在眼前。
父女相拥别,
悲苦不能言。

父亲多倔强,
人老不须怜。
独自弄衣食,
女儿疚连连。

父亲身康健,
心态似青年。
梦想仍多多,
八十志不断。

犹想自创业,
生意把钱赚。
买来家伙什,
预备开工干。

毕竟年龄在,
雄心遽搁浅。
精力体力尽,
撒手去人寰。

我哀不得见,
我痛不能还。
我恨不能孝,
我怨不能全。

我思父已远,
我念父不转 。
我想父不在,
我哭父不还。

父女阴阳隔,
梦中得团圆。
可惜梦太短,
再会是何年?

我知父常在,
父爱耸高山。
我晓父常驻,
父思绕心间。
父女心贴心,
天地永相连。

女儿英华
2015。3.14,农历乙未年正月二十四望空祭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提笔忘忧 回复 悄悄话 承启有代谢,自古今皆然。事亲不能已,观者亦喟叹。
拳拳寸孝心,欲报但恨晚。百年匆匆人世走,此情唯有儿女传。

好诗,真情流露,字句不加雕凿,偶杂白话亦无伤大雅。八句言我犹其感人,隔世闻此诗,令尊九泉之下当可欣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