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过大半个地球去会你

(2015-02-14 13:36:44) 下一个
“爬犁”的图片搜索结果

坐上梦的爬犁
从北国故乡
穿过大半个地球
去会你

 
那个字
平常地睡了几千年
忽然被那个勇敢无畏的女诗人一用
也自诩为诗人的我
却还是不敢那么大张旗鼓地用一下
哪怕就一下
还是在这个玫瑰热烈得滴露
巧克力弥漫得炙惑
眼神迷离得晕眩
欲望冲垮了堤坝
的情人的节日里

 
不用就不用吧
其实即使真的敢用那个字
也还是没有那么勇敢
别说穿越枪林弹雨的阻挡
更别说穿过雾霾与火山灰
还有被污透了的河流与大地
就是看看那些网上的肉欲横流
演艺圈的投怀送抱,真实献演
被曝的各层各界的贪官与情妇
我又怎么能轻易地
把每个老百姓都最需要的一个字眼
加以滥用

 
我只敢在我的大床上悄悄地睡下
然后静静地搭上梦的爬犁
在太阳明晃晃的却是最冷的冬日的原野
穿过大半个地球
从故乡来
去约会你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