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还是那样(三首 致我们曾经羞涩的青春)

(2014-05-13 20:50:22) 下一个
今年是高中毕业三十周年,回到家乡,
和同学们欢聚在一起,三年同窗同学,
在我们青春的日记本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
一晃三十年过去 :


你还是那样

你还是那样
远远地注视
像当年
我在课间活动
你站在那棵小树下

你还是那样
默默地凝视
像当初
我在埋头读书
你坐在侧后的桌旁

你还是那样
静静地直视
像当时
我在收发作业
你隔着好几排座位

你还是那样
坐在对面
看着我
只是
曾经清澈的眼神里
闪烁着晶晶莹莹
像星星


这一路 我们走来

当春花开满山岗
我们初遇在大平房
那十四岁的花季啊
种下了多少缤纷烂漫的理想

当夏雨淋湿了衣裳
热泪在脸上奔淌
那十八岁的雨季啊
我们背负行囊远赴他乡

当秋月盛满了星光
思念在月色里溢漾
那颗漂泊日久的心啊
怎么也走不出亲亲的故乡

当冬雪遮盖了草场
白云在自由地徜徉
凌河岸边凤凰舞啊
那是我魂牵梦萦的朝阳


那些年 我们曾经的暗恋

十六岁
青春含苞
蓓蕾初绽
那一抹羞红
曾被风儿撞见

十八岁
青春勃发
玉树亭亭
那一低头的温柔
恰被花儿聆听

二十岁
青春茂盛
鸿雁翩翩
那一行行传说
白云可曾经过

那些年
我们青春
我们欢笑
那一次次心底的悸动
是我们曾经的暗恋

        2014午马年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