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里(三)

(2013-10-30 13:32:10) 下一个
深秋里

太阳像在执拗
热得秋直冒汗
还拉来祥云做伴
一片挽着一片
透着晴柔的蓝

昨天那座小桥
站了八九个不同的人
边看风景边聊着天
秋没有过桥
但朝着他们多看了一眼

溪边的小路通往一个大公园
碧绿的草坪向远方伸展
走在草地像走在草原
好想和你走在并肩

走过去轻轻荡起了秋千
美丽的白云展开笑颜
小路上走来小桥上的那些人
他们也来在这儿童乐园

两个看起来还正常的男孩子
跑到我身边也荡起了秋千
我向他们打招呼他们好像视而未见
另一个长得嘴歪眼斜的大男孩
手里拿了个绒玩具把秋千荡得远远

(这是一个智障儿童班
四位老师带了六个小孩
有两个坐在轮椅上
只有在他们玩的时候
老师才放开拉着的手

那位负责的男老师
过来给小孩子用手机拍照
他一定很好奇
和他的宝贝学生同荡秋千的这个人
正常吗?

他们玩了一会就要走了
那位黑人女老师
把还在荡秋千的大男孩
用手机引诱着哄走
并友好地对我说了声“嗨”)

这是谁的安排?是偶然吗?
我不禁在心里自问
那些自闭儿或许可以看到什么
我们却不知他们看到的风景
和我们看到的一样吗?

(接着昨天的话题)
爱上诗人有什么用?
当他看到这些异于常人的思维
他应该会说
我眼里的风景和她一样

太阳温暖了秋的世界
诗人发现了秋的细节
太阳和诗人
让深秋的心得到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