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板之歌

(2013-07-03 19:57:55) 下一个
地板之歌

你来自天南
他来自地北
伊来自深川
我来自远山
我们汇聚在这里
妆点这美丽的家园

别看我不起眼
我可见过大世面
大森林里最粗壮的那棵树
就站在离我不远
听说他被选作栋梁
支撑起东方那片天

别看我不大点
我曾是一棵大树的骨干
只因为被虫虫蛀出了大窟窿
如今被修理得身材五短
看看:这一圈圈的年轮
就知我资历非浅

我身材修长笔直
容貌俊美好看
被他百里挑中
作了正厅的标杆

我身量标准匀称
端庄大气舒展
被她一见钟情
镶在主屋的门脸

没你们那么出众
但我平实坚固耐看
给我一个重要位置
一定把任务完成得圆满

没你们那么耀眼
但我不挑不拣
随便给个岗位
我敢接受任何挑战

我也出自名山
身段风采无限
可惜一个大的疤点
让我难撑起门面

我也想跻身显位
所以我尽量向长伸展
可是没经住寒热的考验
弯曲变形难立人前

我悄悄地在心里许个愿
希望碰到心仪的另一半
还真是心想事成
我与那个他在这里团圆

我曾高傲地独立世外
不屑与平凡的他们为伴
等到最后我才明白
我错过了多么好的因缘

我们是来自大森林的地板
我们身体结实美观
天生丽质出天然
无论身材长与短
不管花纹简与繁
我们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谱写出一行又一行
犹如美丽的诗篇

后记:在这个春夏之交,我们用了两个多月的业余时间,把楼上楼下都装上了地板,顾不得关注春来春去,没时间欣赏花开花繁,装过了才知道,那叫一个烦,乱,累,难,趁着心情新鲜,把其中感悟写下来,小小地板犹如人生际遇,什么样的品质性格决定了人生的大致方向与人生定位,冥冥中有一只大手在把各位拣选,他不会埋没了任何一个优秀的人才,但有时机缘不对时就需耐心等待,总有被派上大用场的时候,但是如有大的缺陷即使其他再优也会被放到不起眼的地方,记住,大才有大用,小才有小用,只要不太翘棱八鼓,都有你的最佳合适位置,而一个人再有能力,魅力,魄力,也需要大家一起合力相助,否则一块地板还成其地板吗?地板铺完了,看着两个多月的成果,每一块地板我都亲自抚摸过多遍,所以每一块都是那么熟悉,随意拼出来的图案看起来也还错落有致,大方美观,这像不像我们用心灵和文字码出来的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