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花梦(鳅儿,鳅儿,潭外喊连声)

(2012-11-24 11:36:35) 下一个
桃花梦

(背景女生合唱:)
独倚春风花自好
千娇百媚对影瞧
万里云霞裁为袄
飘飘裙袂掠虹桥

(念白:)
奴玉桃花
年方二八
尚未婚配
闺中寂寞
来到这桃花坞
看飞鸟儿,赏游鱼儿
咦,只见那方来了
骑白马的少年郎
我且藏在这柳树后
。。。
(背景男生合唱:)
桃乡三月风光美
翠柳轻盈把臂摇
春意菲菲轻拂面
马蹄声声动桃夭

一骑远来
白马雕鞍
少年提缰踹蹬
端是风流倜傥

到得近前
但见那少年
眉分八彩
面似朗月
皓齿明眸
顾盼生辉
好一个书生意气
俊美才郎

(少年无意中一瞥
正与桃花眼神撞上)

(桃花边唱边舞:)
一瞄脸儿绯红
二觑心儿火烧
舞桃枝迎风笑
尽展妖娆

(少年唱:)
春天里打马桃花坞过
难道是神仙姐姐下凡来打动我心窝
细观她的桃花粉面嫩如花朵
怎禁得这赤胆心跳
我,我,我是寸步难挪
(提缰扳鞍白马立而长嘶,不肯前行)

(白:)这位姐姐请了:
都道是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却是不信

这位相公:差矣
(唱:)
桃花年年笑春风
春风万里去无踪
遂将此身付潭水
岁岁年年总相拥

白衣少年似有所悟
指白马说声变
白马立刻腾空而起
变作一白龙
少年伸双臂揽过桃花
飞身跃坐在龙背上
白龙一猛子扎入潭中

(男女声齐唱:)
天马飞龙自在行
从此深潭隐仙踪
年年三月桃花水
春风无奈叹连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