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歌“难忘今宵”---回国纪实之七

(2012-09-02 15:21:53) 下一个

我们的歌“难忘今宵”
       ---
回国纪实之七

酒足饭饱之后

我们去歌厅卡拉

踏着那条神奇的天路

我们来到人间天堂青藏高原


走过一条条三百六十五里路


我终于来到大海的岸边


伴着圆满的“十五的月亮

我静静地坐在你的窗外


聆听你滴滴答答的心雨

我的思绪流淌回我们最初的“传奇”


还记得调皮的同桌的你

偷看我曾经“秘密”的日记

你说你还能想起那个梦中的你

徜徉在企盼的春天里


他说好想陪你一起看草原

你也说真的好想你

人生难得你知音

却未谱出我们的“一九九O恋曲


说好一起去看故乡的云

我们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眼前跳跃着我们的童年

奔跑在万里的北国之春


我们沿着乡间的小路

来到久违的外婆的澎湖湾

我们高唱着乌苏里船歌

漂流在美丽的“松花江上


远处飘来迷人的绿岛小夜曲

原来已到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这是多么静谧的草原之夜

月光下飞舞着“达坂城的姑娘”


姑娘捧出甜美的“酥油茶”呀

让你仔细辨别那“弯弯的月亮”

是谁在那儿“梅花三弄”呢

“一剪梅”在月夜里静静飘香

。。。。。。

我们“今夜无眠”

转眼已是“校园的早晨”

你悄悄问“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吗?

那时你还在“千里之外”吗?

我轻轻答:无论走到“天涯海角”

“月亮代表我的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