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孔繁森 ---回国纪实之一

(2012-08-28 18:45:12) 下一个

我们的孔繁森
        ---回国纪实之一
三十年前的我中学的同学们,
现在在各行各业都做出了突出成绩,
为祖国和人民做着平凡但伟大的贡献

三十年前,
你坐在我的前座
青春阳光,意气风发
你是我们的孔繁森

十多年前,
中国出了个孔繁森
他成了一个时代的象征
他是全国学习的模范

今天,你坐在我的对面
潇洒中透着成熟
温文里显出尔雅
你说你毕业后就一直坚守
没有离开过现在的岗位
年年的标兵劳模
今年你获得了铁道部最高荣誉
------火车头大奖

这一刻,我的心被强烈震动
被你的事迹重重打动
为你的坚持深深感动
你无愧于孔繁森这个光辉的名字
你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惭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