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祭母

(2011-04-05 18:35:31) 下一个
我望向遥远的天空
在彩云间辨认您慈祥的笑脸
我走向无边的旷野
在绿茵里寻找您亲描的画卷
我登上险峻的高山
只为能离您近点,再近点
我淌过清泠的小溪
希望纯纯的镜中能映出您梳妆的新颜

我全心谛听您托春风捎来的口讯
我仔细辨别您求冬雪带来的信笺
我用心读懂您寄放在夏花里的感悟
我努力破解您存藏在秋叶里的珍言

在每夜每夜的梦里
我追踪着您的身影时隐时现
在每日每日的白天
我把您的音容笑貌挂在大脑的屏前
我知道您就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
我知道您时时刻刻把儿孙们护佑照看

母亲
看严冬已过
人间又春风
听春雷隆隆
今日复清明

        女儿英华于2011清明节望空祭拜母亲
(前天雨雪交加,夜里电闪雷鸣,昨天阴雨大风,
今天早晨乌云密布,后太阳冲出云层,
中午冰夹雪骤降于太阳底下,下午终于阳光明媚,天蓝清朗,
大朵大朵白云迅速从西北向东南方向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