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犀利仙君,我读到了您新贴的诗行

(2010-09-29 18:43:00) 下一个
犀利仙君,
       我读到了您新贴的诗行

犀君利兮
转眼一期至
持续三天连阴雨
苍天为君长泣

傍晚初晴
现满天霞霓
忽见东南天际
竖排俩列绯云婉约整齐

淡蓝天宇
七彩长短句
橙红黄色的书页
定是犀利君才贴的新词

惊异无比
长这么大头一次
看巧云排列如此如诗美丽
那一瞬间我顿悟
是犀利君在唱和我的那句:
“便再得金句良词,更往何处贴?”

正头顶上
犹有四朵大小一致的缤纷彩云
错落有致
那该是这首新词的名字

往回走时
更见北方天边
乌云之中
一道白光从东至西
那分明就是一柄长剑
我努力要看到光的尽头
看到了:那剑锋就停在云中间
我知这必是犀利君的名鉴

而那光剑的上方
有如太阳光辉般由内外旋的规则诗行
那是犀利君含蓄内敛
却遮掩不住的熠熠光芒

       记于 2010.9.29 为犀利君一期之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