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的荷塘(莲子军新战诗野营训练)

(2010-08-06 19:09:04) 下一个

夏日的荷塘 BY英华


从春到夏 一根一根地抽着丝
织成这满塘的莲
从早到晚 一缕一缕地调着色
蕴成这一塘的深深浅浅

薄薄地蘸取心尖上的血滴
将那瓣新荷轻轻点染
相思的一串儿泪
恰恰落成了莲叶上的露珠儿几点

微风徐来 惊得莲儿窸窸窣窣地一阵慌张
低眉细数叶下的涟漪一行一行
蜻蜓一遍遍地停在小荷尖
试图把莲儿的心事打探
塘边的那棵垂柳
轻摆着柔曼的枝条
他一准儿窥知了莲儿的梦幻
塘角的那丛芦苇
坚挺着笔直的叶脉
说不定早猜着了莲儿的痴念

清晨
莲儿迎着朝阳盛开
与红霞一起争奇斗艳
傍晚
莲儿用心地妆扮
穿上曳地的镶着金边的碧绿纱裙
婷婷踏上白云簇拥着的清波
与太阳相拥着依依恋恋
 
在有月的夜
你或许还能听到
在蛙鼓与蝉鸣中
荷花窃窃地和水中的鱼儿
喋喋地说着悄悄话
那浅浅一低头的娇羞
晕醉了一池的清涟

2010.8.6

【越调小桃红】采莲
BY: 梦江南

千丝欲断系残红,
缕缕芯中痛,
惜别凌波伊人梦。
正朦胧,
丰荷碧叶留谁共?
菡萏轻语,莲心珍重,
此去几时逢?

风,莲 BY 秦照

你撑起一把伞
夏天因而不热也不凉
你清芳,无悲伤, 典雅一池塘, 何需水流长
我走过你的伞下
是赴约的欣然,还是偶然的擦肩
看你欲惊还羞的脸, 精心着墨的素颜
不小心碰到你的手
篆隶碑楷行草甲骨
书不尽你的一品娇羞,小伞也低头
一首诗千年没写完,书生愁更稠
我将你的影子撞散
水面上, 泪光涟涟
手心里攥出珍珠团团点点
船道水泱泱, 是不是离伤,待你轻轻唱
你一回头一嫣然
半亩莲池,千里淑婉
熏醉了婵娟, 从此月色乱了温凉
而我,有没有惆怅,多没多慌张, 方寸正徜徉

【菩萨蛮】莲心 by 新篁

回塘路婉难寻觅,
青蜓近日传消息。
口信怕成真,
幽香惹趣闻。
花开清苦到,
实满秋声老。
留取旧年心,
来春笑昔今。
原玉:【菩萨蛮】重盟 by 墨瑞

芳华驻短无从觅,
关心常误春消息。
越恼越当真,
啼莺枝上闻。
卷帘惊夏到,
碧树妆描早。
应用结盟心,
惜今还试今。

呼唤你---莲 BY樱桃青衣

无名的风
在你的美丽里
要的只是小憩片刻
拂过路边的荒草花从
滴下一线多情的雨丝
便,来去无踪
美丽的莲
依旧把柔情
在莲的身骨开放
至始不愈,等待那一场
不曾发生的相约
用诗乐,鸣唱
荆棘鸟向天发出的绝响
过街
无法停止经年的徘徊
拾起地上已枯萎的落花
雨楼,伤亭
是无言的诗,深情
呼唤那片美丽飘落的莲

语莲 BY 诗盗

特映你的白,我只有傻楞
分不清水波是因你而无痕
还是,你因无波而存在
风,捎去几句低语
说,日子还过得去
平凡,不知道是不是最好
在某个程度上,我想要
你,不再是我的巨星
像天边一朵云,是天边
一颗星,在舞台上闪耀
众星里,大家都认得你
在某个程度上,我想要
捎去几句低语,说
日子要过下去
20100707那天1850

听莲 BY 秦照

雨落青萍,碎了的是
曾经清馨的好心情
成烟,成雾,成风
从此遥遥九百年,忧愁尽在
苏堤西边
多了一幅风景线
青山粉黛,染染阴晴
无声处,有意无意都朦胧
听莲,听莲
几分缠绵,几声清脆
你我心头各滋味
似醉似不醉
风惹丝竹,躁了的是
满池呆呆的青蛙鸣
扯弦,碎鼓,铜铃
瑟瑟静夜骨影怜,迷离都是
苏堤东面
初试潋滟半晴天
浓墨城郭,飞白莲荷
悬笔处,水光水花都零落
听莲,听莲
几声空暝,几度惶惑
所有回首都是错
谁过谁无过
秦照于2010/7/10。



捧莲 BY Nuts000

纵是千年古莲的风骨
水慕
也能化开那份月的叮嘱

我撑开各种泥渠
引流水的牵缘

捧着那份爱恋
在水之外的天
回报月的瞩目

托着那份爱怜
承接云的寄予
聆听风的细数

莲姿 涟思
奉子如斯
流连 盘桓于世
只因有你
。。。

莲 BY LinMu

自从读过余光中的诗

等你 在雨中

我只能摇着桂桨

等你 在雾里

在月夜 在黄昏 .

欣赏红艳古典的莲步

拖着翩翩起舞的裙裾

走过苏堤

走进诗情画意的旧巷


当蜻蜓无声地飞临

江南画卷

水墨一样洇开

你依然瘦瘦地开放

我是一幅写意画里的空白

当你的情绪落成雨丝

我扣住雨弦

弹一首北方民谣

再弹一曲南方小调


在雨中 听蛙鸣 欣赏雨

在雨中 闻莲香 欣赏你


莲(二)BY LinMu

我如黑夜 不敢靠近阳光

守着黑白电影和相片

我只能给你一棵不会开花的树

不敢轻易给你诺言

我的岁月在你面前弯曲

让思念拐过你的耳郭

贴近莲 微启的口

即使你不愿听我的心事

梦还是踮起脚尖

眺望的目光

还是拉成五线谱

让风来弹奏
 

想象 月醉在酒中

莲撑开花伞

和叶牵手时的模样

只要我能在西子湖畔

欣赏你 在雨亭里

在楼台上 读诗

在乌篷船里 写诗

只要我能闻到青瓷杯里

龙井茶香

混杂着莲香

只要岸边的杨柳垂着我的思念

只要你爱得美丽 爱得灿烂

即使爱得忧伤

我宁愿守在你梦的边缘

让月亮守着我的梦

梦中有莲的芬芳

雨中 不要你的伞


【满庭芳】荷思,习作跟韵雨清【满庭芳】闷夏蒸思
                   BY 秦照

雨打雕栏,雾横远野,绿青青绿双扶。
胭红颜素,荷冷月魂孤。
只念清风对白,世间物,物物皆输。
伤痕处,经年难愈,藕断意如初。

糊涂!风记否,莲荷百里,唐宋同湖。
枉平仄温良,渲染诗途。
年少真情两误,误年少,再误踌躇。
情虽短,一生足够,诗赋怎能书?

泼墨 BY秦照

你荡起悠悠雾烟
淡薄处, 红唇点点
成一池默默盛开着的莲
冷冷清芳
温柔了盛夏
凉爽了夜风
稀疏了蝉鸣
恍惚了月儿扁月儿圆
猜不透那个眼影
在等待谁来圈点

我梦想
只收留那一瞥回眸
扎成薄薄的羽翅
携我的魂
飘上九霄


我于是
在空白处泼墨
成满塘浮萍款款一季的等
轻重的心情也凸也平
零碎了晨露也滚也停
等那一片残瓣
落在我的掌心
我便将它叠成一只小船
撑着它,捞断藕,採莲蓬

我也许
永远都只是一片空萍
那么请你在落日之前来
看看满塘耀眼的金色
是不是我眼睛里
睁开的


秦照于2010/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