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模样

(2010-07-21 18:58:12) 下一个
你的模样

我曾动用我所有的脑细胞
来勾勒你的模样
却总是虚无缥缈毫无形状

我曾张开想象的翅膀奋力翱翔
冲出了地球引力
摆脱了太阳光芒
却迷失在银河的中央

我曾飞回亿万年的过去寻找你的遗迹
那时的地球该是象极了你
浑沌初开悬浮无着
寥落苍茫天地四合

我也曾下潜到太平洋底去探看你的历史
也许冰凉清冷的水镜可以映照清晰的你
可那神奇的三角百慕大
把我漩入了时空隧道
返回时晕头转向
竟记不起你的点点滴滴


今天,借助于最先进的探测卫星
经过近一年的拍摄扫描
发回了你的第一张完整照片
啊终于终于我看到了完美的你
我惊呆于你超乎想象的美丽

这一天是公元2010年7月6日
宇宙定格在我们的视线里

这是第一张宇宙全图,是由探测卫星用最先进的天文摄影系统经过近一年的扫描完成的,中间的那道白光是我们的银河系,尽管这该是亿亿光年以前的宇宙,可这是我们人类第一次看到宇宙全貌,而这一天是2010年7月6日,在此之前,至少我从未想到过整个宇宙是一个规则的球体,想到的都是无限的,无边际的,所以看到这张图时我真的惊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筛边打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看来,在图片下面加上这个新闻的说明应该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其次标题叫“宇宙的模样”也醒目一些。看了你的解释,知道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闻,觉得诗还真的写得很好,我在这里只是想让它锦上添花罢了!祝周末好!
英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看起来还是没写明白,这是第一张宇宙全图,是由探测卫星用最先进的天文摄影系统经过近一年的扫描完成的,中间的那道白光是我们的银河系,尽管这该是亿亿光年以前的宇宙,可这是我们人类第一次看到宇宙全貌,而这一天是2010年7月6日,在此之前,至少我从未想到过整个宇宙是一个规则的球体,想到的都是无限的,无边际的,所以看到这张图时我真的惊呆了。。。
筛边打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真的!读了几遍想看明白这个“你”到底是谁,看到那张照片想来应该是写的地球,而且有明确日期的那么一个特定的日子应该有相应的特定的事与此有关,但鄙人不才,不知是为何事,故像你的有些其他诗一样,诗前或后如有一些解释更好!再者若真的描写的是地球,文中不明确地提到此二字(那时的地球)恐怕效果更好些,让读者完全自己去领悟嘛……哈哈,假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