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 赞红荷排载誉归来

(2010-07-03 09:50:10) 下一个
 七绝 赞红荷排军演归来(By 英华)

飒爽英姿回战场
风吹莲动演兵忙
红荷出水冲天志
歌赋诗词做笔枪 

荷花与蜻蜓(By 紫穗)

粉靥盈盈叶叶青

碧波摇曳玉婷婷

芳心如月为谁痴

点水蜻蜓问不停

初荷(By 阳子易)

玉婷婷
波涟涟
绿盈一片片
雨蛙儿咕
金蝉儿鸣
共唱和青莲
一水春塘曲
十里杨柳岸

风悠悠
日艳艳
小荷初露尖
娇影儿藏
粉裙儿掩
似把萧郎盼
何时明月下?
为君将心绽

七绝] 菡萏(By秦照)



妖娆粉黛比飞蛾,夏梦深藏小嫩荷。
团扇几支蓝舸处,招摇满季采莲歌。

荷花女--兼和秦照菡萏[七绝]习作 (By 离我远点)

 春山此季黛侵娥,长短绫绡揽绣荷。
绿水如家归只影,菱花无力任舟歌。
 
 


七律 荷殇--兼和秦照菡萏之声韵习作
(By 离我远点)

胡马过江百卉伤,秦淮十景逝南塘。
翠痕忍泪折新伞,锦皱吞声卸老妆。
破竹茭瓜池草乱,断弦莲藕鳜鱼狂。
后庭残瑟风生曲,一段含苞带水香。


【七律】 菡萏,次韵秦照麦客君

BY : 山居闲人

不闻池外犬鸣声,绿叶几通草乱横。
应是昨宵风野笑,群芳扫尽一枝荣。
天生娇色何须媚,跃上乌泥更净莹。
且把仙风仙雨露,化于碧水暗歌名。

[ 七律 ] 菡萏 声韵习作

BY : 秦照

清塘碎浪默舟声,扰乱莲歌翠盖横。
浅影妆成箩女笑,霓裳散落小英荣。
柔茄弱骨千秋媚,晓面妍容万种莹。
玉臂清萌藏雨露,污泥岂可玷芳名。


BY MIKE05

天光弄水浪无声,荷卷层层乱草横。
日没深流莲竿笑,鱼沉碧底绿蒿荣。
常思藕色连丝媚,也慕莲花带雨莹。
早沐朝阳晚饮露,清高气质远虚名。

破荷当歌--步韵兼和秦照菡萏之声韵习作
(By 离我远点)

紫散红消子归声,曲江歌榭惜荷横。

春心寞寞愁风笑,秋水幽幽宿草荣。

一叶娉婷戕妩媚,三奁翡翠哭晶莹。

帝君怜艳香凝露,隐姓污泥早佚名。


BY: MIKE05

天蓝落水玄无声,碧浪推荷对暮横
一座莲台拈指笑,千层卷翠转经荣
禅心默守非矜媚,悟颖缄真比月莹
谒拜休争朝夕露,诗修化境不留名

【七律】 残荷,再步秦照麦客君次韵
BY: 山居闲人

雷声渐远闻蛙声,一夜狂风叶乱横。
不见蜻蜓枝上笑,浊波暗涌散凄荣。
娇红未语影含媚,残盖纷张待听莹。
且借三分泣柳露,化于幽曲诉无名。

BY MIKE05

闲波扶岸作呤声,藕榭诗风任纵横
一杆芙蓉擎酒笑,千层翠盖向日荣
矜摇醉影亭亭媚,倦抖明珠色色莹
不染尘埃常敛露,今于卉语独扬名

BY MIKE05

半水风荷柳畔伤,宛如残局落荒塘
莲花一笑开群伞,浪坎三痕改绿妆
墨点新红圈零乱,诗逢好句摘芹狂
常如藕澥听鱼曲,不喜斯名只慕香



  

五月末的风夜荷色---和红袖的【风的来意】
(By Xiaolinchuan)

在五月和六月的鹊桥上
你变成了风,走得很急
五月的脸,张望六月的眼
穿过银河,婆娑在绿波里,酿愁

一池春水,在我翻落的书签落水之际
你惊讶地捡起上面的记忆,一朵莲花
挡住你的窥视,夜才开始氲氤
翡翠,染上天上的紫气,很仙子地
从一面铜镜里,伸出好奇
讲你从前的故事

夜色慢慢走来,围在一起
你的羞涩,一瓣瓣地开放和丢失
你的鬓发真的很美,有流苏的高风古迹
你的一颦一笑,还是很线条地
包于另外一个菡萏,我与夜色迷离
你的绮丽,还有朦胧的秘密

听不懂荷言花语,夜色还在等
我在失落中,没有懂你的孤寂
你说,停下来
就是让心意清清楚楚地
表白在倒影里,重叠流连和亲密


【风的来意】by 红袖

夜被喝翻了

最先心领神会我来意的
是池中
饮尽夜酿的蛙

荷香和蛙在那边
我和天空在这边

透过黎明的薄翼
我们笑望

我家风声 荷家的蛙鸣
一来一去
推着水韵 还在吟着

其实我的来意
就是风的来意

将用沾着晨露的山水
擦亮一片天
再将荷捧入掌心
吹开一世界

又一个清澈的黎明
给我们种种幸福的可能

七绝 六月(By Mike)

久慕莲池六月香,
彤芸藕榭醉诗郎。
花因绽谢消情恨,
步与吟同日月长。


夏荷[七绝]习作(By秦照)

荷绽萍浮谁更香,
莲折藕断怨花郎。
秋风骤雨同时噪,
池满蛙声一夜长。

荷愁 [七绝]习作2(By 秦照)

一塘蛙躁月如钩,
花小三更对影愁。
细雨柔情波去远,
风荷夏日不言仇。

【五律】夏荷 步雨清韵及和众诗友
(By 老醋)

粉荷香柳岸,浅醉唱吟贪。
群燕喧林北,苍驹衔道南。
三坛花错落,一盏酒情甘。
风皱湖萍起,芯纯诗自蓝。

《七律》荷忆 (By 遍野)

叶漫明湖暮雨稠,蕾舒烟柳晓风柔。
蕊间翠露溶新砚,字里荷馨溢故楼。
煮酒千巡曲未尽,吟诗万阙语还休。
半帘惊梦和君韵,一笔清香慰我愁。

新荷诵(By Mike)

清清池畔,绿荷摇泛。习习轻风,扶莲舞伴。凭谁问芙缘,出土无污染。庶水升华垂范,留芳骚客难断。承天露,沐朝阳,甘平淡。夜共蛙嘈独思浓,晴同鱼水欢宁岸。

禅因心唤,神无惑盼。梦如云山,沉浮不乱。何曾忌雾烟,善有柔情拌。火眼成金流灿,乾坤自古容瀚。知开合,远奸佞,朝前看。日月光明总成就,凡间好事多悠慢。

行香子*莲花(By 紫色王家)

人堕尘寰,心向青天。天知我,赠我红莲。
其心苦味,其质幽寒。自云水儿出,绿水儿荡,流水儿潺。

尘埃未染,颦笑如兰。随如来,赋得仪观。
雨餐露饮,苦味津甜。合前生之清,此生之洁,来生之嫣。

新荷赋(By Mike)

清新,俏丽,虽出平凡,不流俗气。常招嫉妒讥讽。却也并不在意。轻风吹,荷香溢,粉色旖。韵趣邀诗兴,池云绕幽秘。神仙羡慕陪禅坐,泮水流连总留迹。总留迹。

淡然,和释,偶露嗔言,了无童忌。横难取悦玩侣,何不宽心付戏。聊新词,侃经纪,问缘启。梦里寻清静,红尘远非是。云山自有因缘在,雾霭常从日月系,日月系。

[清平乐]写四季另两首"对荷" 与"雪梦"

(By 朗宇迷虹)

<<对荷>>

沧桑数尽,
尤记春风信。
莫道雨中只一瞬,
自是荷香难润。
 
朦胧心事谁知,
亭前去水如斯。
愿借筝歌千曲,
弹出万缕情丝。

<<雪梦>>

飞来飞去,
萧瑟一天絮。
试把琼花轻挽住。
总是清凉难驭

虽知高处深寒,
总因痴意难拦。
如梦飘飞天宇,
如情洒落关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