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唱支莲歌给党听(红绿莲子军莲战诗接受检阅)

(2010-06-30 20:04:58) 下一个
娘子军莲莲旗 制作:苏茉儿








那一刻相见的欢喜
让两颗心再次重叠
重叠的美好 明净 如湖

六月里的雨
花瓣儿一般坠落
次第有声 扬起层层细波

我的爱 是一尾顽皮的鱼
围着你转来转去 你的爱
是一支支莲 撑开满湖的花伞

后来你调侃的说
丫头 你再跑 我即刻便落去
我答 对于地久天长来说
一个雨季 便是即刻

你笑着用摊开的叶 抱我
我听话的依在你的肩
我们就这样幸福的 任幸福
游历在彼此的心湖 听雨

【长相思】 娘子军连莲歌 作词:党代表Wildpoet

木芙蓉,草芙蓉。仙子亭亭立水中。花灵心更灵。

文也能,武也能。粉血淋漓今古情。长吟六月风。


【长相思】莲歌,续党代表莲歌第二段 作词:英华

风从容,月从容。出水芙蓉立镜中。池清影也清。

诗情浓,词情浓。荷跃鱼翔一念逢。相思别样红


【长相思】莲歌,续党代表莲歌第三段 作词:英华

云朦胧,雾朦胧。纱拢荷塘如画屏。莲红蕊更红。

花娉婷,叶葱茏。豆蔻芳华不了情。青春绮梦行。

娘子军莲战诗接受检阅:

七绝:莲 (By苏茉儿)

轻拢相思蕊里藏,盼君妙笔润心香。
帮她点好胭脂色,一绽均匀西子妆。

【五律】咏莲(ByFox25)

水上有佳人,娇柔又善匀。风来香起舞,蝶去影频呻。
腰细芙蓉嫉,根浮柳叶亲。常随波荡漾,无挂亦缤缤。

七绝:莲花 次韵 苏茉儿之 [莲](By Xiaolinchuan)

沧浪为牢菡萏藏,毛嫱伏案彩笺香。
额黄莫笑红梅色,斜月还描黛墨妆。
 
莲 (By无德)

身轻赛扬柳,貌美盖芙蓉。
污泥脚下踩,品我最风流。

七绝:莲约 (BY 安静 )

妆台宿契细心藏,藏得玲珑蘸水香。
香语寄谁知领解,解开尘事点檀妆。

七绝:莲语 (BY 安静)

一季风华倩汝藏,怜奴颜色惜奴香。
莫教风雨添离恨,误却春心负却妆。

七绝:语莲 (BY 安静)

一脉春心许我藏,怜卿颜色惜卿香。
良辰不舍轻飞去,犹唤银蟾照晚妆。

七绝 莲 步苏茉儿韵(By 东篱把酒香盈袖)

浣纱西子个中藏,独守花房袖满香。
回笑嫣然偷照镜,风摇绿伞映红妆。

七绝 莲意 再步苏茉儿韵(By 东篱把酒香盈袖)

应是菩提此处藏, 污泥不着尽清香。
苦修一果房心梦, 态就天然莫绮妆。

莲二首 步苏茉儿韵 (By 山居闲人)

赏莲
最喜仙子芯中藏 , 翆塘几枝散清香 .
粉面随风动还静 , 蜻蜓争来看素妆.
怜莲
谁见污泥根下藏 , 跃上二尺成幽香 .
片叶曾应尘风起 , 粉红过后尽緑妆 .

回文诗 风荷碧影(By 诗兴大发小白兔)


风荷碧影水摇天,瑟瑟秋江一笼烟。
红泣莺飞花过雨,东湖醉酒枕舟莲。
莲舟枕酒醉湖东,雨过花飞莺泣红。
烟笼一江秋瑟瑟,天摇水影碧荷风。

七绝 莲 步苏茉儿韵(By XL太阳)

出水亭亭羞色藏, 朱唇渐启溢贞香.
为留翡翠冰心在, 艳丽何愁卸粉妆.

阿杜莲语----接茉儿之七绝 [莲](By Xiaolinchuan)

黛螺频蹙红泪藏,一点秋心对月香。
玉勒雕鞍青帝近,羞颜两朵比新妆。

去年扇墨画楼藏,妾额飞黄脂染香。
犹闻汉宫传旧恨,毛郎无意看红妆。

红黄瓣蕊夏塘藏,花雨涟漪绕茎香。
春睡海棠龙靥醉,华清池畔试胡妆。

七绝:仙莲 步苏茉儿韵 (by 子易)

半掩酥胸粉里藏, 红唇荷影飘暗香。
仙子出尘怡素色, 嫦娥月里妒娇妆。

睡莲 [七绝] 习作,跟韵茉儿(By 秦照)

小卧兰舟水袖藏,清心染得九重香
忽然伞落蛙声起,吓醒千波妒粉妆

七律 咏小莲 步苏茉儿诗意(By  景阳)

小桥扶草柳风低,绿叶开萍带水迟。
梦到西湖情染碧,根依东坝泪含滋。

心高每笑云霞落,情烈何容蜂蝶欺。
寄语蜻蜓且少驻,待奴洗却鬓梢泥。

七律 咏老莲 步景阳韵(By Wolf65)

枯枝挺拔望云低,残叶苍苍送雨迟。
名惹六郎曾遗恨,菡生三昧久含滋。

剑心早共西风老,诗骨今由寒鸟欺。
冷眼小荷忙濯发,志清何耻顶尖泥?

《莲/蝶》 和苏茉儿(By 石头爸爸)

榭畔逢伊诧异香,仙姿幻韵正施妆。
情割彩翅添颜色,乞换相思蕊里藏。

莲想(By Nuts000)

守着一片水的衷情
莲很知足
化育一支希望的莲蓬
莲很心甘

雨过匆匆
一阵问候的温润
云雾缭绕
一场朦胧的初忆

蜻蜓偶尔地伫倚
看得莲从没有的慌乱
很轻很轻的手
静水中 余下撩拨的心动

苯拙的蛙
从没觉得会有什么童话
除了无休止的甜言
好像也不可能体会什么


好像都是对着月光的倾诉
哪份执着的亘古
息息相通

六月底 ,一场莲遇(By Xiaolinchuan)

走过青石堆砌的粉墙
记得是千年前的相遇
你从汉宫的琵琶弦上
走到这里
小桥流水,飘浮你未修剪的眉
有十里,桂花醺香你的罗衣

走进你虚掩的柴扉
污泥修筑的轩窗外
见你花容瓣瓣绽开的俏丽
生锈的铜镜边
你六月的新装染上一段绿意
荡漾在云裹的仙境里
是我
看新月一节一节的醉
数你的芳龄,及笄

我把四书五经搬来
结庐在你的隔壁
在字里行间找你的踪迹
你的心事比春雨还密
分离的缠绵是雨后的秋季

听你的梦呓
等心弱冠为船泊于绿波
看你的心语
吐露在莲蓬里,一格格地
真实
落在我的琴弦上
绕梁三日
惊醒堂前一窝未干的燕泥

【七律】莲舞 (By 遍野)

春来漫舞春华伴,月下长戈心月婉。
青莲抒雨赋平仄,琼叶入波格律远。
 
逐情万里红巾灿,探步千山野火漫。
十年一曲醉重洋,笑洒清风今又暖。

你, 为莲 (By 秦照)

以心为杯
月光下
盛满一杯白酒
举起来
敬你

你一干而净
脸上泛起红晕
淡淡的
立在风中
看我

你的目光如香
在风里
凝成

于是池塘
凉了
我深深吸口气
却是满身烈火

我猛然呼出来一口
唏嘘般的呓语
霜化了
于是
满塘
轻烟飘荡

你,为莲

夏天
就这样
甜甜腻腻
这个夏天因为你
清清惶惶


就这样
摇摇荡荡
这个夏天因为你
玉壶流光


就这样
一驰一张
这个夏天因为你
又短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