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英华生日,给大家唱一段家乡的评剧给众位来宾把酒助兴

(2009-12-06 10:24:26) 下一个
也顺便告诉大家我们的千金小姐正在看着你们呢,不过英华还不会录,只好报词,大家想象着听哈。
将来有机会相聚,一定亲自唱给大家:
春红报喜

今天府门外
悬灯又结彩
锣鼓喧天
敲打起来
我们老爷
迎出了
府门以外
把这位贵公子
让到了书斋

小姐偷相看

春红带路走慌忙
(小姐)偷看夫君出绣房
走过了月亮门
绕过了影壁墙
左边你小心了芭蕉树
右边你别碰了养鱼缸
脚底下留神爬山虎
小心点儿,头上的藤萝扎衣衫
(小姐)叫声春红你慢着点儿地走
小姐呀,这时候不忙你什么时候忙

花亭以外我止住步
(小姐)迈步我把花亭上
拦住小姐你莫着慌
你这样冒冒失失往里闯
老爷问你你可说什么呀
(小姐)要不然咱回去莫叫我着慌
若回去岂不是白来一趟?
(小姐)那可怎么办哪?

小春红不慌又不忙
轻抬脚上花亭闪在一旁
用吐沫洇湿了窗棂纸
捅了个小窟窿不圆也不方
使了个木匠单钓线
嘿!好一位俊书生
端端正正大大方方

姑娘长得好
姑老爷长的强
就好像织女配牛郎
回头见小姐站在那里
一个劲儿地发愣
我何不说几句笑话把她诓

小姐呀:
那公子长的不高不矮
不瘦也不胖
粗眉大眼还是个高鼻梁
就好像三国的张飞一个样
又好像老爷庙里扛刀的周昌
小姐你别不高兴
好歹丑俊一个人一副眼光
我在这里把人望
我若是咳嗽一声你便回绣房

(小姐羞怯怯地上花亭)
啊啊嚏。。。
(小姐急忙往回跑)
我嗓子眼儿刺挠你着的什么慌
小姐呀,快去看吧
没有人来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