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聆花

(2009-09-25 20:20:52) 下一个
今早突然看到园中玫瑰的最顶端竟开出了如浅粉色牡丹芍药一样的由五朵小花组成的一大朵玫瑰,
只是13度的气温加上瑟瑟的秋风已让她周围嫩嫩的叶子枯黄,她就那样突兀地又顽强地指向天空,
我特意跑出去看了一趟,因为比我还高,看不到细貌,但那一枝独秀的美,和不畏风霜的傲
还是把我感动了。
聆花
(秋风中的玫瑰)

秋意
荒芜了花园
整整一个暖季
我耽心于离人的忧伤
闭门 谢客

花开 素白
落寞地从窗帘隙中闪过
纤瘦的花影
已惹不起一丝
垂青和怜爱

依稀泪落
我独倚轩窗
花园里再也没有去过
既不去锄草,也不去浇水
任野草疯长,玫瑰枯萎

花大声抗议着
你这样一直闭着
是想等花儿谢光吗?
还是等冬天来雪藏?

花还在今晨吵醒我
晨光中的柿子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红果
晨风中的玫瑰又在顶端结了朵娟秀的粉花
这些若还动不了你的坚硬心肠
那结在了隔壁的冬瓜已经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