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兰花恋

(2009-04-19 19:27:52) 下一个

玉兰花恋

(玉兰别名也叫木兰,玉树,玉兰花,应春花,望春花,迎春花和玉堂春,被上海选为市花.

初识玉兰是在大一时的那个春天.当初春的草刚刚吐出新绿,当花儿们还在静静含苞的时候,忽然有一天,一个同学跑来告诉我,“哎,快去看吧,玉兰开花啦!”从没见过玉兰,心想那有什么稀奇,值得大惊小怪吗?但还是忍不住去看热闹,离老远便看到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在一棵树下围观,还指指点点,品头论足,好像那上面藏了什么秘密似的.

待等到了近前,仰头观望时,我不觉被惊得呆了,那硕大如盘的花朵,那洁白如玉的花色,那刚毅执着的花苞,还有那清馨远溢的花香,都是从那棵干枯并有缺失一少半树干的老树上发出来的吗?一片树叶也没有的枝干上兀突突地生了这许多楚楚动人,象展翅欲飞的白鸽般的玉兰花,我大张着嘴竟说不出一个字来,我的人和我的心是着实被玉兰那惊世独立的美给震慑住了!

大学几年,每到初春,我总有一种盼望,天天到玉兰树下翘首而望,心想不定哪天清晨她就跃将出来,我生怕错过了花期..

后来毕业又回到北方,那里不适宜种植玉兰,全城也找不到一株,可到玉兰花开的季节,我的心就莫名其妙地激动起来,无所适从,无可依托的那种感觉,直到春天五颜六色的花开满城时,我才怅然地感到:,又错过了一年的玉兰花开!

来到加国再逢玉兰时也还是在春天,当我猛然在别家的庭院里又看到她那仙花琼萼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云般霞般地开了一树,只是这里的树都没有学校那棵那般高,眼睛可平视,可俯视地近观花形花蕊,花也开得格外地多,格外地盛,大概这里更具天时地利甚至人和吧.

昨天晚饭后散步,忽然发现邻家的紫玉兰花苞已坚强地拱出了坚硬的外壳,露出了诱人的结实的紫花萼,象停了一树红嘴鸥的尖啄,再有几天那花苞就会大放了,开出满世界的绚烂,吐出满世界的馨香.,我心最钟情,最美丽的玉兰,在没有一片绿叶的衬托下也依然光彩夺目,美艳绝伦的玉兰,纤尘不染,圣洁无比的玉兰!

玉兰

如果说腊梅具有最顽强的品格

      秋菊具有最清高的脾性

      玫瑰具有最热烈的情愫

      牡丹具有最富贵的福命

那么  玉兰拥有最纯洁的心灵

清清白白的玉兰

      生于贫穷 长于严寒

      却冰清玉洁

        蕙质兰心

凛冽的寒琢出你的刚毅

飞舞的雪乳出你的轻盈

干干净净的玉兰

      不争名 不图利

      不娇气 不矫情

      始终勇敢淡定

          豁达从容

淅沥的雨淋不湿你的坚强

轻浮的风掠不去你的贞情

你深恋着春他是你骑马跨风的王子

在二月料峭的春寒里

你为春献上最宝贵的初吻

在三月反复的冷暖中

你为春做出最大的牺牲

在春天还寒冷冰封的时候

你已接受他最真诚的求婚

无论贫富贵贱暑热寒冰

你发誓跟定你最心仪挚爱的春

你没有珠宝,也不必婚戒

你不要彩礼,更无须聘金

只为春用心用情描画

最简单朴素却楚楚动人的妆容

你只选了两件简约的婚纱

一件洁白如流云飞瀑

那是你用缥缈的云朵巧手裁成

另一件淡紫色如梦似幻

那是你用晕染的霞霓串缀而起

你注定是春天最美丽的新娘

你将在五月最明媚的那一天

把自己无私地献与春天

太阳为你们证婚

天空当你们的新房

大地做你们的婚床

那些青春勃发的挺拔的树

    是潇洒的伴郎

那些英姿飒爽的多彩的花

    是美丽的伴娘

他(她)们簇拥着一对新人

笑着 闹着 歌着 舞着 祝福着

祝你们琴瑟和谐 永结同心

      恩恩爱爱 青春不老

于是一个美满幸福的童话爱情

就在时光的荏苒中一年又一年

        延长再延长

春天永远不老

玉兰年年绽放

才有了如许美妙的春光

才有了夏日如火的骄阳

才有了秋天丰盈的硕果

还有那孕育万物的冬与雪

凝重的企望

           2009.4.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