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02-01 09:06:06) 下一个


你说:你无数次地徘徊在
        
桥的那端
        
你只知过了桥离我家不远
        
一次又一次
        
一遍又一遍
        
你从桥那端望向这一端
        
企图我在桥的这一头出现

其实:过了那座桥离我家还远
         
在我家附近还有一座桥
        
我也曾在这座桥头盘桓
         
可把那秋水望穿
         
冬天来了
         
既没有你的影踪
         
也没有你的信件

         
这一望    已过了二十年
         
你在那座桥那端
         
我在这座桥的这面
         
从来不曾见

         
这两座桥之间
         
有一段路
         
说近也近   说远也远
         
若是坐班车
         
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走路就要三小时半

         
    沟通了河两岸
         
    贯穿了两座山
         
可从你心到我心
         
却没有一座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shine814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初七有鹊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