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迁

(2009-01-07 16:56:38) 下一个

       移       

                    看不惯 职场的勾心斗角

                    不喜欢 商场的尔虞我诈

               

                    看不惯 情场的朝秦暮楚

                    不喜欢 欢场的雪月风花

 

                    看不惯 官场的争强斗狠

                    不喜欢 社交场的奢靡腐化

                    所以我离开

                    跨越重洋寄身海外

                    所以我退出

                    远走天涯不畏坎途

                    虽然 祖国依然是我最深的依恋

                         故乡依旧是我最大的情牵

                    虽然高堂父母依依难舍

                        姊妹弟兄骨肉相连

                    虽然 我知道 一棵茁壮的大树

                         连根拔起有多么难

                         我明瞭 一只离群的大雁

                         独战风雨有多么艰

                    虽然 我明白割断千丝万缕的联系

                               有多么痛

                         我懂得放弃孜孜以求的一切

                               有多么疼

                    可是  我还是毅然决然地走

                          满脸热泪淌我不敢回头

                    十三小时的行程 十三小时的时差

                    背者行囊带着憧憬携夫挈子

                    来到加拿大

                    啊!这天空怎么那么蓝

                        这空气怎么那么鲜

                        这湖水怎么会那么净    

                        这视野怎么竟那么远

                    对了  这里就是了 我们的新家

                          就是这里了 就在这安家

                     从一桌一椅 到一勺一碗

                     从考照驾车 到买房贷款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份艰辛

                     但是我平静我知足我快乐

                     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变了简单

                     生活的公式变成了

                     挣钱付账单

                     生活就是努力工作+娱乐休闲

                     没有担心 没有焦灼

                     没有恐惧 没有折磨

                     生活原本就该是这样的啊

                     返朴归真 和谐自然

                     自由自在 天真烂漫

                     移迁  从没想过这么远

                     移迁  国内的一次次

                           这一次却是大洋彼岸

                     正如歌中唱道:

                     我的黑夜是你的白天

                     睫毛上抖落的是对你无尽的思念

                     午夜梦回 千回百转

                     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啊

                     请原谅女儿不能尽孝在您的身边!

                                          2005.4.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