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与伟大,祝大家牛年加把劲化腐朽为神奇,平凡的变伟大

(2009-01-26 18:17:10) 下一个

平凡与伟大

每一个人都平凡

平凡犹如一粒沙

区别只在于

    用于烧砖还是造瓦

   用于修桥铺路还是建高楼大厦

  用于种草种树还是种庄稼

每一个人都平凡

平凡犹如一缕风

不同的只是

   是春风得意吹醒一团新绿

   还是秋风强悍硬将秋叶扫遍

   是风情万种还是风光无限

   是柔风吹拂还是飓风狂卷

每一个人都平凡

平凡犹如一滴水

    他融入丰沛的湖泊江河

    你注入小溪快乐哗哗响

    你选择清泉为家甘甜奉献

    他选择大海为伴共同掀起千层浪

那位说     我才不屑于烧砖瓦

你瞧我站在最高的大厦之上

放眼千里俯瞰世界     我伟大

我说    没有砖瓦哪有大厦

            没有平凡你怎会伟大

这位讲      看我种出了最壮的树

                  还种出最美的花

                  我伟大

我说   每棵树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每朵花身上都有园丁的护看

    伟大来源于平凡

这个说      我是春风我美丽

那个讲      我是飓风我怕谁

其实  是小溪便活出小溪的快乐

          是清泉就把甘甜奉献

          江河有江河的追求

          大海便迸发大海的力量

                      每一个人都平凡
          
但在平凡之中总蕴藏着伟大
          
每一个人都要有甘于平凡的气度
          
每一个人都要有追求伟大的抱负
          
奋斗再奋斗  在平凡与伟大之间

                         2003.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