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个农民的时候

(2008-12-25 22:40:18) 下一个
被大城市里的人说成是老乡,为此我耿耿于怀,暗自思忖,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农民冒贸然进了大城市很是不适应. 简单调整了一下说话的频率和语气,就很快融入了大城市大环境.对于很多外来户我成了本地人,他们全是外地人.



正当我为自己的进步欣欣然的时候,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男人女人从我身边一晃即逝.

喜欢生活环境是一回事,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又成了另外一回事.

本地人与外地人始终是你是冤大头,我是来捞一票就走人的关系.

于是我很后悔,还不如不改变口音老老实实做个土里土气的外乡人.

每次返乡,同样的问题同样的隔阂导致本人始终跟周遭的人保持距离,

以避免做冤大头的事情发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