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小说)149浪漫云南(1)

(2009-07-31 15:42:11)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小说)149浪漫云南(1)
原创:以偏概全

(149)浪漫云南(1)

十二日这天上午,邓誉带着孙悦和萍苹在苏州阊胥路运河边转了转,看着运河里的游船不时驶过,萍萍则手舞足蹈.孙悦偎在邓誉身边,说着无尽的情话.中午应萍萍的要求,三人去了决定他们缘分的新市路肯德鸡店.

中午在佳安别院休息一会后,邓誉直接在干将路乘班车去了浦东机场,目的是迎接从宝岛台湾旅游回来的大小老婆唐嫣,王琳和两位姐姐郑敏,侯婷婷.

唐嫣她们见着邓誉时有点惊喜.虽然曾在电话中与邓誉说起过回上海的航班日期和时间,但知道邓誉在苏州要面见孙悦的父母,具体时间安排很难说死.所以真的见着了邓誉,不但王琳冲了上去拥抱邓誉,连唐嫣也顾不得旁人及两位姐姐,也忍不住抱了过去.

当晚,唐嫣和王琳不顾旅途的疲劳,在幸福地介绍了台湾旅游的趣闻轶事后,便双双钻入邓誉的怀中,恰似一对双飞燕.

第二天,早饭后,王琳要去公司看看,然后会找家旅行社办理自己和唐嫣陪老公去非洲旅游的手续,便先走了.而邓誉和唐嫣则带着相关的资料去找了家移民中介公司,提交了申请夫妻团聚移民的表格.

邓誉带着郑敏离开上海是在十四日下午,他们飞往浪漫云南的首站昆明.而刚刚过去的中午,邓誉掌勺,烧了几个菜,陪着大小老婆唐嫣,王琳和两位姐姐郑敏,侯婷婷共进午餐.

"老公,你就带着我妈开开心心玩.我和嫣姐帮你赚钱."王琳豪气干云,似乎她是一家之主,赚着钱养着家.
"琳妹,小誉可不需要你的钱.自己的钱还花不完,键盘一敲,说不定立马就会赚钱."侯婷婷知道邓誉做美国的股票和指数期货,在旁听王琳这么一说,便打趣地笑话着王琳.
"婷姐,你可不要小瞧看我们.去年嫣姐赚了两三百万,我也有一百多万,今年还会更多.我们自己可用不完,就等着老公带我们周游世界呢."王琳也不是要争论什么,她只是要邓誉放心陪她妈玩,顺便表示一下姐妹的想法.
"婷姐,你和琳妹先办了投资移民,而我是昨天才办的团聚移民,看来你们倒会先跟老公成为一国人,到时会不会联手欺负我这个新移民."唐嫣听王琳说起周游世界,想起有本加拿大护照会有诸多便利.

五个人热热烈烈谈论着现在和未来.

对云南的向往,在郑敏和邓誉这儿已经有了时日.若不是邓誉跟唐嫣结婚,两人的云南之行早在两个月前就会来到.但无疑,现在到云南去践行两人的约定依然未晚.

飞机抵达昆明是在晚上六点多,因接机等人的缘故,人员到齐离开机场时就差不多八点了.好在接机时,人手一枝鲜花,颇有进入花城的氛围,平添了几分浪漫,为两人的云南之旅定了调..趁着等人的间隙,邓誉带着郑敏在昆明机场东看看西逛逛,到也没觉得无聊.

顺利到达闹市区的一家酒店,团队餐用完后,拿了钥匙,就算自由活动时间了.

漫步夜色下的春城街道,两傍的商铺十有八九跟翡翠玉器,普洱茶,云南白药有关,而茶叶,药材,珠宝正是云南特产,当然云南特产还应该加上至高无上的烟草.说烟草至高无上,那是因为经国家特许,云南公共场所不禁烟的缘故.

随手可以买到的甘蔗,竟让郑敏有种食之如饴的感觉,一定是大自然对云南的眷顾,才使得平常的甘蔗都能产生这样的效果,更不用说本来就是茶中珍品的普洱,地道药材的三七,举足轻重的云烟...

随便一家的过桥米线,一定比之全国各地如过江之鲫的过桥米线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叫上两碟小菜,价廉物美,让邓誉和郑敏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流连忘返到了半夜,邓誉和郑敏相挽着回到了酒店.躺在床上,想的是未来的旅程,那里有阿诗玛的石林,五朵金花的蝴蝶泉,段誉和姐妹们的大理古城.

"小誉,我突然想到你就是现代版的段誉,嫣儿是王语嫣,琳儿是钟灵,悦妹是木婉清,我和婷妹看来是你的贪心了."郑敏本来对武侠小说不感兴趣,也没有看过<<天龙八部>>,但入乡随俗,刚看了天龙八部影视城的介绍,知道了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故事梗概.
"敏姐,邓誉是不是段誉的现代版,我不知.我只知,我现在想的是你,要的是你."邓誉说完就扑到在郑敏身上,热烈地亲吻了起来.

夜色浓浓,春意浓浓.

第二天早晨,邓誉和郑敏随旅游大巴离开昆明后径直去了石林.路途上,导游阿黑介绍说,石林风景名胜区是一个奇特的地方,是彝族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位于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省会昆明市约78公里,保护区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石林县原来叫路南县,路南是彝族的音译,含义是黑色的石头.所以石林风景名胜区以前被称作路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路南石林是亿万年来地质变化形成的.石林,即岩溶地貌,它是地表可溶性岩石受水的长期侵蚀而发生沉淀,堆积而形成的各种奇妙特殊的地貌..因为这种地貌以南斯拉夫西北部喀斯特高原最为典型,所以也称“喀斯特地貌".

一下大巴,呈现在邓誉他们眼前的是主要游览区李子营石林那莽莽苍苍或峥嵘或峻峭的石头所集合成的"丛林":错落有致的石峰,笔直挺拔的石柱,形似动物和人物的怪石,密集的石头无边无际,如一幅幅泼墨写意的中国山水画卷.置身其间,不由地慨叹大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

"敏姐,有人说石林石头,不过是'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你觉得呢?"邓誉把人们常说的打油诗说给敏姐听.
"小誉,我觉得石头是有灵性和生命的.李子营石林就是一座巨大的自然石景艺术宝库.你看,双马渡食,孔雀梳翅,凤凰灵仪,犀牛望月,还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均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郑敏指着眼前的几块石头,依着游览图认真辩认着.

两人在奇峰怪石间穿行不久,几块茵茵草地映入眼帘.这里的石头不太密集,地面相对平坦,四季花树星星点点装扮着四周,傍着圆形的一潭碧水,清澈的池水倒映着一座婀娜的石峰--噢,"阿诗玛",彝族传说中美丽勤劳的撒尼姑娘.此刻,她正背着背篓,戴着撒尼族独特的头巾,半侧着脸,深情地眺望着远方...

"阿诗玛"是撒尼语"象金子一样珍贵闪亮"的意思.相传很久以前,彝族地区有个叫阿着底的地方,那里一个穷苦人家的女儿阿诗玛爱上了诚实勇敢的彝族青年阿黑.霸道的财主热布巴拉的儿子阿支看中了美貌的阿诗玛,抢走了她.但阿诗玛在威逼利诱前,坚贞不屈,后被阿黑救出.就在这对彝族青年双双回家的路上,财主勾结崖神放出洪水,汹涌的山洪卷走了阿诗玛,最后,阿诗玛虽被应山歌姑娘救了出来,却已永远地化成了一座石峰.

郑敏抬头看了看石峰顶上秀美的阿诗玛,阿诗玛那灵俏的大眼睛里似乎蕴藏着无限的沉思和怀念.她是在去田间劳作的路上,还是在归家途中思念着心爱的阿黑呢?

而郑敏自己的内心,又在思念谁呢?是近在咫尺的邓誉吗?那么多个夜晚,自己一人呆在家里,连自己的宝贝女儿也只想着冤家而去嫣儿那合住,丢下老妈一人却是鲜有问候.难不成女大不中留就是说的女儿王琳这种情况.

"敏姐,很小的时候,电影<<阿诗玛>>就深深印在了我的脑中,不但阿诗玛与阿黑哥的凄美爱情故事给了我强烈冲击,少数民族的服饰,山歌对唱也深深地吸引着我,至于里面石林风景区的如画景色,也给了不曾到过南方的我莫大冲击--好美."邓誉也在看着石峰顶上秀美的阿诗玛,说出的却是前尘往事.
"小誉,早先我看到电影中阿诗玛扮演者杨丽坤在上海的悲情故事,一度让我凭添了几分不愤,难道真的红颜薄命,阿诗玛悲情不改?"郑敏说到阿诗玛扮演者杨丽坤的悲情故事,语气一下激愤了起来.
"敏姐,悲情故事感人肺腑,或许石林要通过阿诗玛来唤起真善美的爱情吧."邓誉见敏姐生气,赶紧哄着.
"小誉,我知道悲剧感人,象罗密欧与朱莉叶什么的,但我更爱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老套."敏姐表达着心意.

邓誉和郑敏终于把目光从石峰顶上的阿诗玛那儿撤离出来,移步来到彝族的歌舞表现区.两人在看了一会后,还学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跳起了彝族舞蹈.

结束石林的游览后,邓誉他们在午餐后又买了点路南卤腐,宜良烤鸭,油炸蜂蛹等特产,说是晚上在宾馆吃.

离开石林风景区,邓誉和郑敏跟着导游又去了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位于昆明至石林公路旁,是诺仕达企业集团投资兴建的集旅游,休闲,观光,餐饮和购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在那里,邓誉和郑敏参观了百年老店"庆沣祥"茶庄,在品尝"庆沣祥"普洱茶后,忍不住导游和茶艺小姐的游说,两人买了一块三年的饼,一块五年的饼.

"小誉,以前只听说普洱茶的功用,还有极大的投资价值.想不到吃起来那股发哮的味道真不怎样,而普洱茶圆圆方方的饼状形式,又大大不同于常见的绿茶,红茶或花茶."郑敏并不喜欢普洱茶的味道,只是久闻大名,便随意买了点.
"敏姐,听说七彩云南是三国时诸葛亮带蜀军安营扎寨的地方.传说诸葛亮第一次擒拿孟获时天边突然出现七彩祥云,诸葛亮观之以为这是老天暗示:须得七次拿得孟获,才能真正收服此地人心.于是有了这'七擒孟获'的典故,也有了七彩云南的由来."邓誉在来云南前,早已知道七彩云南的说法.

从庆沣祥茶庄出来,邓誉和郑敏又逛了逛土特产,中药材部分,再转到珠宝首饰区域,在那里他给郑敏买了一付蜚翠手躅和一件蜚翠挂坠.

"敏姐,我看过一部电视连续剧,叫<<翡翠恋曲>>,是郑嘉颖,陈慧珊演的,里面讲了许多人与翡翠的动人故事,突出的就是做好人才能遇好玉,心正眼明,人有正气,玉才有灵气."邓誉对买到的蜚翠手躅和蜚翠挂坠均极为满意.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留意,目的当然是想给唐嫣她们也买到合适的蜚翠饰品.
"小誉,都说购买玉石是讲究缘分的.可谓'有钱难买心头爱',充满灵气的翡翠饰品,需要细心的呵护和保养,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看来,这个蜚翠手躅和蜚翠挂坠是跟我有缘的,我可要好好的爱惜它们."郑敏对蜚翠饰品的偏爱不亚于钻石,因为晶莹剔透的蜚翠更给人一份纯净的信赖,让人忘却尘世间的浮躁和虚伪.

带着满心欢喜,邓誉和郑敏回到了昆明.晚饭后,两人又随旅游大巴赶到大理.

"小誉,我真的很期待明天的大理之行,看看大理的五朵金花美,还是我们冤家的五朵金花靓?"郑敏靠在邓誉的身上,小声取笑着邓誉.
"敏姐,在我眼里,在我心里,答案当然不言自明.本来情人眼里出西施,更何况本来就赛西施呢?"邓誉对自己的五朵金花当然是宠爱有加.
"这倒也是,想当初我也是复旦之花,现在在我们区机关依然有诸多美誉,可跟孙悦她们一比,连我自己都要气馁三分.不过,除了她们,我依然可以傲视群芳."郑敏说话间,表情起伏多变.

深夜十二点,邓誉他们终于赶到了大理.简单洗漱后,邓誉便抓紧时间欣赏他的金花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