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小说)147母女情深

(2009-07-29 15:25:45)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小说)147母女情深
原创:以偏概全

(147)母女情深

由于唐嫣她们还在宝岛台湾旅游,邓誉便随孙悦母女直接回了苏州.当晚在孙悦的佳安别院,两人又温存了一番.

第二天上午,邓誉回了趟自己在新区御花园的家.因为孙悦不时去打扫一番,屋内并不太脏,更不乱.邓誉仅花了半个多小时,便把四处打扫干净,美美的看着电视享受了.

按照跟邓誉的约定,孙悦带着萍萍回了父母那儿.

见女儿和外孙女回来,老两口异常开心,便忙前忙后张罗着.孙悦在安顿好萍萍后,也进了厨房帮悦妈料理菜肴.

"悦儿,见你和萍萍开开心心回来,我和你爸才算放下了心.一直想问你,是否跟中意的人一起去澳大利亚游玩的?"悦妈见只有孙悦和自己两人,忍不住旧话重提.
"妈,是.我今天就想跟你说这事的."孙悦没想到妈妈先问了这个问题.
"好啊.你说吧."悦妈已经迫不及待了.女儿离婚已经有段时间,总希望女儿再找个人,重新组织家庭,能疼她爱她.
"妈,我想一五一十对你说,但你首先要冷静."孙悦先给妈妈打了预防针.

见悦妈点头同意后,孙悦把大学毕业刚来苏州时的感受,后来怎样与邓誉相遇,又知道了唐嫣和王琳对邓誉的意义,又说以前到北京旅游,张家界旅游,还有到婺源旅游,屯溪旅游,及这次的澳大利亚旅游.都是跟邓誉一起去的.萍萍跟自己去过上海,唐嫣和王琳也到过苏州,还跟萍萍相处得很好.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了悦妈.

悦妈在刚听到唐嫣和王琳时,还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不是一个有妇之夫,离不离婚那样简单!还居然三姐妹相称,更把萍萍也拉了进去.但听着听着,再看女儿的表情,知道女儿是幸福的,快乐的.悦妈又想到,不知从何时开始,每次来家,女儿的脸上就是幸福和踏实了.

"悦儿,我知道你现在幸福,但你考虑过萍萍的未来,还有自己的未来吗?"悦妈不是那种没读过书的家庭妇女,但也不是放任女儿不管的母亲.
"妈,对不起.婚姻恐怕是没有了.所以萍萍在法律上不会再有父亲.但邓誉对萍萍而言,绝对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对我而言,是我中意的老公,丈夫."孙悦回答时,语气坚定.

吃中饭时,悦妈竟没有提及女儿的这些事.饭后,悦妈借口多日不见,要带萍萍出去转转,便留下孙悦和悦爸,带着萍萍外出了.

来到社区的街心公园,悦妈找了个椅子与萍萍坐下.

"萍萍,外婆天天想你.你在国外想我跟外公了吗?"悦妈想自然亲近,但又能把话套出.
"外婆,我也天天想你们的."萍萍实话实说.
"那,萍萍,你想你爸爸吗?"悦妈指的是萍萍的亲爸.
"外婆,有时我也会想的.但我却不喜欢他.他不愿陪我,也对妈妈不好."萍苹回答问题都不长,她还记得以前妈妈的吩咐.

悦妈在随意聊了几句后,话锋一转.

"萍萍,你不喜欢你亲爸,那喜欢谁呢?"悦妈又问了一句.
"外婆,我喜欢新爸爸,她对妈妈好,也对我好."萍萍在外婆说了亲爸的提示下,脱口说出新爸爸的存在.
"萍萍,你说喜欢新爸爸,那这些天就是新爸爸陪你到澳大利亚去玩的吗?"悦妈想进一步求证.
"外婆,是啊.我们去了海滩,那里的海水不是蓝色的,而是五彩斑斓的,好看极了.还有海鲜,水果,真好吃.新爸爸还给我买了袋鼠的玩具,给妈也买了很多东西呢."萍萍终于掩藏不住童心,慢慢把具体的事情说了出来.

悦妈随后问了萍萍对嫣姨和琳姨的看法,果然象女儿孙悦说的那样.便心中有了初步的打算,不着痕迹地带着萍萍回了家.

见孙悦正在客厅看电视,也没有多说.径自进了他们老两口的卧房,去跟悦爸商量了.

半天后,悦妈出来把孙悦叫了进去,悦爸悦妈说了他们的想法,说是要看看邓誉本人.若看起来还不错,那就保留意见,允许他们的交往,反之,则坚决反对.

孙悦知道父母的意思后,连着说了几句谢谢父母的话.随后便电话通知了邓誉,要他晚上来家拜访父母.

晚上五点半时,邓誉带了一束花和两盒保健品上门了.随后,邓誉在客厅与悦父聊天,萍萍见着后忍不住黏上了邓誉,看起来自然亲切.

"伯父,我来赎罪了."邓誉竟然有点愧对悦爸.好似先斩后奏一般,颇有点不是文化人所为.
"小邓,你和悦儿的事,我也了解了.要说理解,还真的很难.我们这一辈人是永远不会那样的,会有道德,法律和伦理的束缚."悦爸还无法去理解体会邓誉和女儿的感情,但有一点他是明白的,女儿没有他活不好,而他说不定还是左用右抱.
"伯父,我也说不出大道理.不过我和孙悦认识已经超过十年,以前是有道德,法律和伦理,所以没有走到一起,但现在我们的心,却连在了一起."邓誉只能慢慢让悦爸悦妈相信,他邓誉不是在玩弄他们的女儿孙悦,而是真的想牵手到老.只不过,另一只手上还有其他女人.

悦爸还想说什么时,孙悦过来叫吃饭了.

饭桌上的菜不少,其中还有三四只菜是湖南特产.

"小邓,悦儿她妈不是太会做菜,你尝尝看,合不合胃口?"悦爸想到邓誉经常在外,应该是一个美食家.只得先行打过招呼,生怕饭菜的味道差强人意.
"伯父.伯母,湘菜,我肯定是喜欢的.这一点孙悦最清楚我了.其他苏帮菜,毕竟是家乡菜,自己的胃还是适应的.不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吗?"邓誉说起话来,不卑不亢,没有讨好,也没有托大.
"爸,妈,邓誉最喜欢吃的就是辣辣的川菜和湘菜了.那次到凤凰古城和张家界旅游时,他的胃口可是出名的好.吃了团队餐,还要到外面去吃小吃,特产."孙悦在旁揭短,浑然忘了自己和唐嫣姐妹俩的联手,若不吃点东西补充,邓誉那还有体力陪她们玩.

萍萍在旁默默地吃饭,此时她已经明白中午外婆带她出去问话的意思,也知道新爸爸邓誉来的目的.很想帮爸爸邓誉说话,但更想看新爸爸如何应付外公外婆的审察.

"爸,妈,这几个月下来,虽然邓誉经常不在苏州,看起来我们有些不妥,但我的心里却是异常的踏实和幸福.以前是同床异梦,现在则是心意相随."孙悦将自己的感受告诉父母.
"小邓,我们知道我们女儿对你的感情,那是很难让她放弃的.现在的问题是,你会不会放弃她?毕竟她跟你的其他女人不一样,她没有名份,还有萍萍,今后若你变心,我们真的不想看到那一幕."悦爸是欲言又止,不吐又不快.
"伯父,伯母,我对自己虽然很肯定.但对你们也确实无法承诺什么.现在唯一可以做的是先给孙悦一笔钱,让她有个安慰.虽然这种安慰不是我的本意,但至少在这个社会还行得通."邓誉心中有对孙悦的培训计划,一步一步,将她们母女弄出国,减少一点左邻右舍的议论.但一时间却无法对悦爸悦妈说.说了也未必信,更别说理解他的心意了.

悦妈在白天主导了了解孙悦跟邓誉感情一事,但却在邓誉面前很少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邓誉的话,察看邓誉的言行举止.

"小邓,孙悦是我们的独生女儿.本来女婿算半子,我们还指望女婿在疼爱我们女儿,养育我们的外孙女后,还要给我们养老送终.你说,我的话,对不对?"悦妈开口说话,当然不无道理.
"伯父.伯母,虽然我无法成为你们法律上的女婿,但若你们不嫌弃,我想拜你们为干爹干妈,那样到时候为你们养老送终也名正言顺.即使在外人眼里,我去照顾孙悦和萍萍也算合理."邓誉突然想到这一妙法,顿觉有点兴奋.
"爸,妈,这是一个好主意.今后就不会有面子上的问题了.别人也就不会说三道四了."孙悦一听邓誉说出认干爹干妈的想法,颇觉欣慰.老公不但愿意对自己母女照顾有加,还可以顾及父母.

悦爸悦妈没有料到如此一说,彼此看了一眼.最后还是悦爸开了口.

"小邓,不是我们嫌弃的问题,而是事出突然,我想让我们彼此再考虑考虑.在我们这头,若认了你这个干儿子,我们就会或多或少地介入到你的生活中,对你的有些行为可能就要干预.当然也希望你真当一回事,对我们象长辈一样孝敬."悦爸还是比较传统,不想草率行事,演变成停留在口头叫叫的干爹干妈.
"伯父,伯母,我懂.但我是诚心诚意的."邓誉表明了自己的心迹.

在大人热烈地聊着大事时,萍萍先吃完了晚饭,一遛烟去客厅看电视了.孙悦见父母总体上对邓誉也没有什么不满,便想让邓誉陪她父母出去旅游,那样可以把邓誉阳光率真的一面展示出来,让父母真正相信邓誉的为人.

"爸,妈,这两天邓誉正好有空,不如我们一家五人出去旅游,散散心,也增进相互的了解."孙悦提议道.
"悦儿,你的想法跟我倒是不谋而合.听你一再说小邓喜欢旅游,知识面也丰富.我倒看看他是如何把你迷得神魂颠倒的."悦妈说这话时,带着笑,竟没有丝毫愠怒之意.
"那,爸,妈,你们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孙悦想听听父母的意思.
"悦儿,我和你妈一直想到无锡去看看惠山的天下第二泉,那可是在大学时候听瞎子阿炳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时就神望的地方,顺便也可以看看具区胜景的鼋头渚.

听孙悦跟她父母商议去无锡旅游,邓誉觉得这是不错的主意.若就在苏州旅游,那她父母完全可以自己挑个日子游玩,而若到杭州等地方去的话,或许一天就回不来.无锡倒是兼顾了不能乘公共汽车旅游,却能一日游的两个特点.

四人随后又随便聊了聊家长里短,再约定了明日出发的时间.

邓誉告别出来时,孙悦跟了出来,却不是跟邓誉告别,而是开车随邓誉去了新区的家里.

"悦妹,你跟萍萍说好了?父母也同意你出来?"邓誉见孙悦要跟自己回家,颇有点意外,便追问了两个问题.
"誉哥,我想你吗."孙悦说话时,连连点头,示意早已得到许可,也安排好萍萍的生活.

回到家里,两人赶紧进了卫生局清洗.不一会,躺在宽敞的大床上,两人只觉得幸福无比.

"誉哥,别看我妈话不多,她可关心我了.他们没有发火,就说明默认了我们的关系.要知道,若在以前,让他们知道女儿做小三,那是要把屋顶兴翻的."孙悦趴在邓誉的胸前,悄声说着.
'悦妹,中国有句话,'听其言,观其行'.你就睁大眼睛看着我吧."邓誉想表一下决心.
"誉哥,那我现在就听你言,看你行."孙悦说完,便翻身压上邓誉.

邓誉说了声"爱你",便拿出具体行动,试着将孙悦压到下面.那知孙悦又翻了过来,如此这般,两人开始了你来我往的对手大戏.头一回,孙悦在上边策马扬鞭;后一回,邓誉提枪直捣黄龙.要不是担心第二天听二泉映月时走神,依着孙悦与邓誉的性子,真想来个第三回,一决高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