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小说)101再接再励

(2009-06-01 07:02:33)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小说)101再接再励
原创:以偏概全

(101)再接再励

唐嫣与田海蓉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会合后,就来到上海光大国际酒店一楼大堂的咖啡厅等着那位晨鸣纸业的老总.

"唐总,想不到你这么年轻,就这么能干了."田海蓉跟艾小莲一样,对唐嫣佩服有加.
"小田,你别那样说.其实你也很不错.听小莲说,你的新闻报道还获得市新闻工作协会的年度奖励呢,那才叫能干."唐嫣也对田海蓉青睐有加.

两人边喝着咖啡边聊着,一会山东晨鸣纸业的老总蔡总就来了,唐嫣又让服务员加了一杯咖啡给蔡总.

唐嫣与蔡总的交谈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发展契机.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制浆,造纸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全国首家A,B,H三种股票上市公司,拥有武汉晨鸣,晨鸣热电,齐河晨鸣,湛江晨鸣,江西晨鸣,赤壁晨鸣等10多家子公司.总资产260多亿元,年纸品生产能力400万吨,是中国企业500强和世界纸业50强,还被评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和中国最具竞争力的50家蓝筹公司之一."晨鸣"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蔡总说山东晨鸣纸业虽然拥有自己的纸浆生产线,但随着企业的发展,以及一些特种纸张的生产,晨鸣纸业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的造纸纸浆,其中就有相当数量来自加拿大.你们公司的基本情况小田已经在昨天跟她说过了,他觉得是可以考虑长期合作的.但毕竟是第一次,数量就小点.他要唐嫣先给他发500顿加拿大太阳牌(Skeena)的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给他们,若用下来合适,再考虑扩大合作,具体合同下周一他到唐嫣公司来签.

唐嫣他们的加拿大合作公司长期与加拿大纸浆生产的巨头保持合作关系,可以代理太阳牌(Skeena),月亮牌(Celgar),虹鱼牌(TYEE)等品牌的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

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简称漂针浆,英文缩写NBKP.是以针叶木为原料,采用硫酸盐法蒸煮,漂白后制得的一种化学纸浆.它是商品纸浆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根据不同的针叶树,蒸煮漂白工艺和操作条件,有许多不同的品牌.其中加拿大出售的太阳牌(Skeena),月亮牌(Celgar),虹鱼牌(TYEE)等品牌具有良好的声誉.它们的纤维家含量为84%以上,白度88%以上.漂针浆是"纸浆之王",用它几乎可以生产所有的纸种(特殊品种例外).

唐嫣和蔡总的谈话受时间限制被迫结束.但双方的合作才刚刚开始.

唐嫣与蔡总握手告别后,又跟田海蓉分了手.回到公司,正是吃中饭的时间.叫上艾小莲,两人去了餐厅.

"小莲,这次你可立了一功.田海蓉牵线搭桥后,我和山东晨鸣纸业的蔡总谈的很好,他们准备先进五百吨试试,若好的话,就可以长期合作了.晨鸣纸业可是一家大集团,搞定的话,我们公司又有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了."唐嫣兴奋地跟艾小莲说着.
"真的,唐总,你真有办法."艾小莲觉得越来越佩服唐总了.其实比自己大不了几年,但现在的唐嫣却是八面玲珑,在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上都显示出超过年龄的成熟.只有在私下交流时,才能感到她也不过是个女孩,也有对男人的依赖.
"下周一,蔡总会到公司来,你先准备一下合同,同时把公司的介绍材料也准备一下,到时一起给蔡总看看."唐嫣的思路很清晰.她知道对方是大公司,肯定有很多的进货渠道,只有自己公司的规模和管理超过别人,才能真正赢得对方的青睐.

唐嫣跟艾小莲聊着时,李涛也走了过来,当他知道唐嫣又谈成了纸浆的生意,也很高兴.

李涛是从别家公司跳槽过来的,跳槽的原因不外是两个,一个是不被重视,另一个是收入低.结果过来后,公司安排他到年龄还比他小一岁的唐嫣手下工作,也没听说她做成什么进出口的业务,当时的心里还真不是滋味.他知道将熊熊一窝.若经理不行的话,在公司的地位就低,那样的话,公司其他部门都可能不太配合,谈成生意就更难.

不成想,跟着唐嫣很快就谈成了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合作,虽然苏州那边他没有去,但总体上这件事他是经办人,平时的进度也是他在跟进.现在这桩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利润支柱,不但公司里的其他员工羡慕,实际的奖金也没有少拿.现在要是纸浆的业务也谈成了,奖金还可以多拿.当初跳槽算是跳对了.

"唐总,你现在是越来越能干了,看来公司应该栽人了,有你就够了."李涛在心里敬佩唐嫣.但一向以来,他和艾小莲与唐嫣的关系还是随和的同事关系,除了称呼的抬头从唐经理变成唐总外,口气态度,都还是平辈.
"李涛,你和小莲接下来都会忙的.我想让小莲跟进纸浆的业务,你继续好好跟进抗血栓单克隆抗体的业务.你们俩千万不能出错."唐嫣分咐着."对了,李涛,小莲,若你们到时觉得忙了,就跟我说,我再安排人手来忙你们."

下午,唐嫣又去侯总办公室回报了纸浆业务的进展.让侯总也有点惊喜.她突然发觉她有伯乐的眼光.是她,将当时并不怎么起眼的唐嫣提拔了上来,让她当经理,当副总.要不,现在公司的前景还难说呐.

"小唐啊,你真的很能干.说起来,我当时竟然没有发现你的能力.幸好,现在让我发现了."侯婷婷笑嘻嘻地对唐嫣说.
"侯总,你不知我都紧张,生怕给你丢脸."唐嫣说话时充满兴奋.
"我知道你能行的,我还想早点退下来,把公司交给你呐."侯婷婷收起了笑,表情有点认真.
"侯总?你别开玩笑."唐嫣的兴奋劲也被吓跑了.

侯总其实不是开玩笑.她有这样的打算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觉得生意场毕竟是生意场,很累.特别是见着邓誉以后,她更加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留恋生意场了.他们夫妻俩赚的钱已经足够一家人这辈子,下辈子过了.

唯一让侯婷婷不放心的是公司的运作,那不是她一个人的公司,就算股份全是她的,也还有一个员工的就业问题.她不想为了自己的安逸,而让那么多跟了她多年的员工遭遇动荡.所以她一直在寻找机会,寻找一个值得她信赖的接班人.而现在她觉得她找到了,她就是唐嫣.虽然她知道唐嫣迟早会跟邓誉笑傲江湖,不再理会生意和俗事,但起码她可以帮助自己逐步退出日常经营.

"小唐,我知道那样做是强人所难,你内心渴望着跟小邓到处旅游.让你负责公司的运作,就将你束缚住了.不过,我也不自私,你就做个两三年.到时,或者公司再找个能人,或者转让出去."侯婷婷要让唐嫣知道,她不是开玩笑.
"侯总,我真的不行的."唐嫣赶紧表白.

侯婷婷见唐嫣有点惊吓,便不再多说.她知道一下子要让唐嫣接受那样重大的决策实在太难.更何况,她自己也没有想过马上退下来.但她知道,唐嫣就是那个接替自己的人,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从侯总办公室出来,唐嫣一直想着侯总的话.她犹如天神打架,一种想法是坚决推辞,一来侯总还年轻,二来自己真想早点跟老公周游世界;另一种想法却是跃跃欲试,一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二来则是趁热打铁多赚点钱,那今后跟老公笑傲江湖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回忆.

回到家里,见着邓誉和王琳正在沙发上聊天.唐嫣把侯总的想法告诉了老公邓誉,没想到没良心的老公竟然说这是好事.恨得唐嫣想骂人.

"老婆,我知道你想做的,我只是帮你说出来.反正,侯总也是明白人,若你没有能力,她也不会把公司交给你的."邓誉说了他的考虑.
"嫣姐,我也同意老公的分析.这对你是一个机会."王琳也在边上帮衬着.
"其实我也有过心动,但真的担心会被它套牢的,到时候你们偷着乐,而我这个大老婆却哪里也去不了.想想就不甘心."唐嫣嘟着嘴.
"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到东到西都能遥控公司的运作.同时你也可以从公司选两个能干的人帮你负责日常工作.照样可以跟着老公游山玩水的."邓誉说完对唐嫣招了招手,要她到他身边坐着.

唐嫣开开心心坐到邓誉腿上,又亲了亲老公,靠在老公的肩上.只觉得肩膀是如此的宽厚,如此的温暖,可以让她彻底忘记烦恼,又可以让她对自己充满信心.

"老公,你可得给我出谋划策,也得带我出去旅游.你知道,我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你."唐嫣已经心动,准备在侯总再提时不再推让.
"老婆,运作公司也可以游山玩水的,放心吧.我的目标就是带着你们四人看美景吃美食.我不看其他美女,你们也别看俊男."邓誉好似领导说话,又似约法三章.
"嫣姐,我也辛苦两三年,把旅行社搞好,然后跟你一起退出,陪老公笑傲江湖."王琳今天跟经理和副经理商量了一下.她们也觉得邓誉的计划可能会成功.怎么做广告她们也有了打算.就等下周王琳到肇庆看了九龙湖后再推出.

王琳把自己这头旅行社的情况也说了一下,明天就有几个团要出去.公司的进展真的还算不错.

三人花了点时间议论了一下两家公司今后的发展思路,彼此都心里觉得非常踏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