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小说)74董事经理

(2009-05-09 06:15:31)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小说)74董事经理
作者:以偏概全

(74)董事经理

唐嫣来到侯总的办公室时,办公室里只有侯婷婷一人.

"小唐啊,公司决定让你进入公司董事会,今后工作会忙一点了,压力也会大一点."侯婷婷开门见山.
"侯总,我哪行啊?"唐嫣没想到侯总叫她来,竟是为了这样的事.
"小唐,你能行的.这几年,我看你成熟了很多,处理事情有板有眼,很有分寸.加上你所持股份也比较多,所以中方五名董事中有你."侯婷婷继续从正面夸奖着.

就在唐嫣寻思时,侯婷婷跟她说,五名董事分别是总经理侯婷婷,副总朱永兴,财务经理张庭,办公室秘书许放,还有她业务经理唐嫣,只字没提业务一部,业务二部的两名经理,也不提她的业务三部的三部,而是直接提业务经理.加方有四名董事.明天就要开第一次公司董事会,让她做些准备.

唐嫣知道侯总的性格,向来没几人敢顶嘴.心里盘算着,这董事其实也是美差,放在别人头上,还不美死.只是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时间,这可如何是好?

"小唐,小邓又出去玩了?"侯婷婷随口问着.
"嗯.他跟王琳去北京玩了."唐嫣也是随口应答着.
"王琳,你的好朋友?听说她从公司辞职了."侯婷婷有点奇怪,但没有追根问底.
"她要开个旅行社,就在我们这个大楼的底层."唐嫣继续介绍着.

见侯总似乎已经没话吩咐,唐嫣说了告辞的话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办公室的两个手下是男的李涛,女的艾小莲.李涛有1.80米的样子,一表人才.艾小莲却是小巧玲珑,最多1.60米.李涛是从其他公司跳槽过来的,有相当强的能力,艾小莲则刚从学校出来.

"唐经理,加拿大那边问我们抗血栓单克隆抗体的生产单位落实没有?他们好象急着要产品."李涛见唐嫣进来,就把自己正经手的业务跟唐嫣回报.
"李涛啊,你去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王教授联系一下,看看他们的第一批产品何时能好."唐嫣吩咐李涛去核实.接着,唐嫣又对艾小莲说,"小莲,你马上跟我到苏州去一躺,我们去苏州大学找张教授谈一下."

十分钟后,唐嫣跟艾小莲打的去了火车站.唐嫣找出了张教授的电话,拨过去时,正是张教授接的.对方听唐嫣自我介绍后,才醒悟过来,前两天以前的熟人邓誉问起过他,若有人
委托他生产抗血栓单克隆抗体,他那边能不能生产,大概的量又可以多少.

张教授很兴奋,这对他而言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手下的一批人有活干,有钱拿,还可以出论文.这对日益向金钱看齐的高校来说,绝对是个美差.对张教授而言,也是雪中送碳.张教授是拿国家补贴的高级人才,当初的科研经费用都用不完,就招了许多人.但随后科研经费大幅下滑,虽然仍有国家的,部委的,地方的科研经费资助,但相对于庞大的人员来说,依然捉襟见肘.现在邓誉介绍了生意过来,当然是满心欢喜,连连对唐嫣说,等会见等会见.

唐嫣跟张教授见面后,会谈十分顺利.其后,张教授又带着唐嫣和艾小莲参观了他的实验室,这可是国家重点实验室,里面的实验设备看起来复杂又先进.唐嫣并不懂这些,但她知道张教授这边一定有能力生产抗血栓单克隆抗体,而且生产能力更是不可限量.唐嫣非常满意,她对张教授说,两天后她带着正式合同和第一笔预付款五百万人民币过来,她要张教授做好准备.

"唐经理,你好能干."一出了实验室,艾小莲忍不住敬佩地说了一句.
"还不是赶鸭子上架.都是侯总逼的."唐嫣嘴上说是侯总逼的,心里对自己也是有几分赞叹的.当然老公邓誉的功劳最大.不管是这一笔业务,还是在公司里的地位,都离不开邓誉的帮助.
"你们刚才提到的邓誉是谁?我们公司好象没这个人."艾小莲进公司不久,不知道唐嫣跟邓誉的关系.
"噢,他是我男朋友.原来就是这个大学的老师.跟张教授认识."唐嫣觉得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大大方方说了.

唐嫣和艾小莲一路说笑着回到了上海.

"小莲,你就回家吧.不用再到公司了.我赶回去跟侯总汇报一下."从上海火车站往外走时,唐嫣对艾小莲亲切地说着.
"唐经理,我没事的,我陪你去公司."艾小莲心里感激唐嫣对她的照顾,但她想跟着唐嫣多学点本事.
"小莲,今天你就回家吧.你也累了,而且回公司也没什么事干.倒是明天我要出席公司董事会,你要跟李涛辛苦点."唐嫣还是觉得小莲跟她回去没什么事,就是来回辛苦,犯不着.

艾小莲也知道现在去公司,一会就是下班,实在也不是太有必要.便在再三感谢唐嫣对她的照顾后,与唐嫣分了手.

唐嫣回公司后,见着李涛,问清了上海二医大这边的情况,量不是很大,但第一批产品三天后就可以交货.唐嫣心里有了底,鼓励了李涛两句便敲响了侯总办公室的门.

听到侯总请进的声音后,唐嫣快步走到了侯总的办公桌边,站着汇报了她去苏州的情况,同时也说了上海这边的情况.

"小唐,我早说你行的.你刚才还推托."侯婷婷看着唐嫣风尘仆仆的脸,此刻正被成功的喜悦感染,红红的,连唐嫣的前胸都在起伏着.侯婷婷似乎看到了自己年青时的影子,对唐嫣更是多了一份喜欢.
"侯总,后天我要带五百万去苏州签合同,没问题吧."唐嫣平时并不关心公司的资金运作情况,想着后天要带五百万,说起来也是大额了,便不安地问了一下侯总.
"没问题.我给你打个电话.你等一下."说完,侯婷婷给财务经理张庭打了电话,关照了一下.结束电话后,侯婷婷对唐嫣说,"我都关照过了,明天你让艾小莲去财务部把支票拿了,后天你可以上路."
"谢谢侯总."唐嫣觉得侯总亲自打电话,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忍不住说了声谢谢.
"小唐,应该是我谢谢你.公司是我的,你帮我赚钱,当然应该我对你说谢谢."侯婷婷笑嘻嘻地说着,全不见她的高贵模样,却好象是唐嫣的姐妹.

唐嫣带着疲惫,带着兴奋与满足进了家门.

"嫣儿,工作很累吗?"嫣妈见唐嫣的神情与往日不同,关切地问了声.
"有点.侯总让我当公司董事.上次是让我当业务三部的经理.这次是董事.所以有点赶鸭子上架了."唐嫣见妈问起自己,便把要当公司董事的事给妈说了.
"好事啊.当公司董事说明你重要."嫣妈有点兴奋.
"好事是好事,可有压力.我不想的."唐嫣最想的就是跟老公邓誉笑傲江湖,欣赏江山如此多娇.
"誉儿这两天怎样?"嫣妈还是很关心邓誉这个女婿的,每次只有她跟唐嫣在时,总要问一下.
"挺好的.我们每天都有电话.昨天他跟王琳去故宫玩了,还去东华门夜市吃北京小吃.他们还故意气我."唐嫣说这些话是,却一点都没有生气.

嫣妈对邓誉是了解的,当然更了解自己的女儿,知道女儿心里没有任何芥蒂,也就不去多想邓誉跟王琳在北京如何了.反正邓誉对唐嫣怎样,那是不用说的.

"妈,我今天还去了一趟苏州,原来苏州大学真的很漂亮."唐嫣是第三次去苏州.第一次还是自己当学生时,第二次就是跟爸妈一起去的,但都没有去苏州大学.
"哦.苏州大学原来是东吴大学,校园肯定漂亮.据说今天在台湾还是很有名."嫣妈是知道一点的.当时上海这边是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对垒,江苏那边则是江苏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分庭抗礼.
"今天谈成了一件大事.公司进出口的合同.还多亏了邓誉的关系.接下来会轻松很多."唐嫣想起这趟苏州大学之行,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

两人正说话时,嫣爸回来了.他着着自己的老婆和女儿似乎都很兴奋,便忍不住问道,"你们怎么拉?家里有喜事?"
"差不多.我们家现在出了个人物,董事经理唐嫣."嫣妈用玩笑的语气说着.
"唐嫣,你当董事?凭什么呀?"嫣爸可从没想过自己的女儿居然一夜间成为女强人.在他看来,董事真的要懂很多事.自己的女儿有多少能耐,他是知道的.
"呵呵,就凭你女儿的能力."唐嫣有点陶醉.真的,这一趟苏州跟张教授洽谈,还有上海跟王教授联系,主要还是自己的诚恳,自己的沟通能力起的作用.特别是上海跟王教授接触,完全是自己收集信息后主动联系的结果.就是跟苏州张教授合作,也不是邓誉一个电话能解决的,里面的实际利益也是自己收放的结果.既要保证自己公司的利益,但也要让人家觉得有利可图.否则谁能跟你合作下去啊.

当嫣爸知道唐嫣这段时间的变化后,喜滋滋说道,"嫣儿,没想到你真的长大了.誉儿对你的影响真大."
"就是.以前我们说啥都当耳边风.现在眼里却只有誉儿了."嫣妈说这话时,喜忧参半.她当然喜欢女儿女婿恩恩爱爱,但也希望自己的话永远有影响.
"爸妈,看你们说的.邓誉他怎能跟你们比?我心里永远装着你们."唐嫣是知道爸妈的脾气的,他们绝不是真的伤心难过,但作女儿的却应该说些安慰的话.

三人在吃晚饭时,还聊了半天唐嫣的新工作,新角色.一家人觉得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对唐嫣是,对全家也是.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