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9钱柜K歌

(2009-04-03 05:41:48)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9钱柜K歌
作者:以偏概全

(9)钱柜K歌

三人跟嫣爸嫣妈打完招呼后离开了嫣家.在电梯里商量着到哪里去玩.酷爱唱歌的王琳提议去钱柜K歌,唐嫣也觉得这样挺好.跳舞是肯定不行的,泡吧也不甚好,喝茶聊天单调了些.邓誉当然没有任何意见.
  
三人打的到了乌鲁木齐北路的钱柜静安店,那里靠近上海宾馆.走进钱柜KTV歌城的大厅,大理石地面光洁如镜,给人一种愉悦的感受.而KTV包房内,在明亮顶灯的映照下,欧美名画散发出美丽的光晕.这让三人倍觉满意,便要了一个小包厢.
  
钱柜的音响相当不错,而琳的声音更具专业水准.最先的几个歌都是琳在唱.第一首便是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
  
"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虽然这种想法明明就是太简单,只想有人在一起不管明天在哪里..."琳唱的幽幽怨怨,让人听了感触良多.
  
与外表给人活泼开朗不同,琳的内心世界竟也波澜处处,细腻如丝.接着琳又唱<<很爱很爱你>><<为爱痴狂>>,都是"奶茶"刘若英的.
  
誉一直喜欢"奶茶"刘若英和她的歌,因为她的歌平淡中不失深情,惆怅中不失优美,形象又温婉婉约,楚楚可人.不管是<<人间四月天>>中徐志摩原配张幼仪,还是<<粉红女郎>>中"结婚狂"何素萍,"奶茶"刘若英一如"少女小渔"引得好评如潮.这在以貌取人的影视圈中堪称奇迹.这说明“奶茶”刘若英的受宠是人们发自内心对真善美善良品格的喜爱.知性的女子,象奶茶一样醇香幼滑,让人倍觉舒服.
  
嫣的形象有几分象"奶茶"刘若英,小鸟依人,性格内敛,不喜张扬.但真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也会象“结婚狂”何素萍那样,全身投入.或许誉命中该遇到嫣,上天才会安排他俩兴隆的邂逅,并迅速的坠落情网.
  
在琳唱歌时,誉和嫣一直十指相扣,誉静静的听着,嫣则翻看着曲目准备点唱.

"琳唱的真好.不过这些歌的歌词意思好象有点那个."誉觉得有点伤感.
"琳不但唱的好,人也很好的."嫣有意无意间开着玩笑.她可信得过琳,也信得过誉.
"你唱什么呢?"誉又问准备唱歌的嫣.
  
嫣选的第一首歌是江美琪的<<生日快乐>>:

 不管时间 
 走了多远
 不管昨天明天 
 什么叫做永远
 我只想要今天陪在你的身边
 为你唱一首歌 
 再靠近你一点
 肩并着肩 
 脸贴着脸
 就在这一瞬间 
 感觉爱在蔓延
 我在你的胸前轻轻画一个圈
 祝福你的梦想都实现
 不需要流星出现 
 你也可以闭上眼
 映着烛光许下心愿 
 一遍又一遍
 当你一睁开双眼 
 什么都多一点
 因为这是你的birthday
 
 看着你微笑的脸 
 那种幸福的画面
 好想能够停住时间 
 多看你一眼
 让我再抱你一遍 
 再跟你说一遍
 Let me be your birthday angel
 因为这是你的birthday

嫣的声音并不如琳那样可媲美专业水准.但在誉听来,却极为悦耳动人,撼人心魄.江美琪的形象与嫣相去甚远,但嫣唱的第一支歌却是小美的<<生日快乐>>,而“奶茶”刘若英恰好也有一首<<生日快乐>>,嫣却没有选.想来江美琪干净极富穿透力的音质,圆润,舒服,动听的声音,曾经给过嫣深刻的印象,或许则是优美贴切的歌词才是嫣选这首歌的原因.
  
嫣唱完后,誉亲了一下嫣,说"谢谢你,我好感动."
  
誉并不擅长唱歌,点唱了两首刘德华的老歌<<忘情水>>,<<中国人>>.在誉唱歌时,嫣和琳竟然频频鼓掌,直让誉汗颜.
  
琳接着唱了梁静茹的<<对不起我爱你>>和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依然唱的声情并茂,传神动人.嫣和誉倾听着,直说琳唱的真好.
  
嫣后来换了戴佩妮的<<你要的爱>>,S.H.E.的<<无可取代>>.听起来倒比江美琪的<<生日快乐>>要差一点,可能歌唱风格不是太合适,感觉上嫣对这两只歌也不是太熟.
  
欣赏两位美女唱了半天,誉加唱了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而嫣和琳都和着誉唱起了"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灿烂的星光永恒地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
  
包厢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接着琳再度点唱了刘若英的<<一次幸福的机会>>和<<蝴蝶>>.号称“第一幸福主打歌”的《一次幸福的机会》在琳唱来有点酸楚,而一字一板节奏分明的<<蝴蝶>>歌声是不是她的真情告白:

人为什么凭感动生死相许
拥抱前离别后是否魂梦就此相系
人为什么有勇气一见锺情
人海里这一步走向另一段长旅
给你承诺一句如果生命在这秒化灰烬
可还我原来天地在相爱那一季
梦里蝴蝶翩然舞起
我也愿意因感动生死相许
拥抱前离别后与你魂梦就此相系
我也可以凭勇气一见锺情
人海里这一步走向另一段长旅
给我承诺一句就算生命在这秒化灰烬
可还我原来天地我们相爱那一季
梦里蝴蝶翩然舞起
继续我要我们的爱在明天
继续就算流泪也在所不惜
有多少四季能浪费在
思念和犹豫后来此恨绵绵无尽期

给我承诺一句就算生命在这秒化灰烬
可还我原来天地我们相爱那一季
梦里不只蝴蝶翩然舞起

"奶茶"刘若英曾出版过<<我想跟你走>>的书,里面有她的爱情故事.刘若英直言最浪漫的爱情是“还没发生但快要发生的爱情”,而最痛苦的爱情则是“不应结束却已经结束的爱情”.
  
喜欢刘若英的琳是否受到了"奶茶"爱情故事的影响,接受了刘若英的爱情观,以致今天在男朋友张成不在时,那么用情地唱着心酸的歌曲.
  
琳虽然选的歌颇有深意,唱来颇有伤感的味道,但现场气氛不见低落,三人边唱边喝,边喝边唱,以致最后琳都有点头重脚轻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