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3上海重逢

(2009-03-28 07:20:39)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3上海重逢
作者:以偏概全

(3)上海重逢

  转眼,邓誉和唐嫣都回到了各自的城市,邓誉在苏州,唐嫣在上海.

  这一天是周五,唐嫣收到了邓誉的短讯,"嫣,我今天下午来上海看你.晚上一起吃饭,好想陪你."

  唐嫣收到邓誉短讯的时候,王琳正在她办公室.她俩的话题还就是邓誉.

  琳问嫣,"邓誉最近怎样?你有什么打算?"
  "他好象天天在旅游,只是在苏州的周边地区,晚上住回他家的."嫣知道誉的动向,只是不能说太多,而且自己总有点心虚.
  "他不来看你?你也不去看他?你们就这样柏拉图?"琳不知他们的真实情况.
  "他不是在旅游吗,我不是忙工作吗.你还明知故问呢?"嫣还想敷衍.
  "这也能算原因?你现在后悔吗?"琳以为嫣很被动.
  "后悔?后悔什么?"嫣装傻.
  "后悔海南呀.你不要告诉我,在海南,你俩什么也没发生."琳有点激动,她怕嫣上当受骗,她又要为她担心.
  "是.我对他好.我把心给了他,把身体给了他.但他也没有对不起我啊."嫣动情地辩白.
  "我看,他心里根本没有你.什么老什子的地方还值得他去看,反而不来上海看你?"琳似乎有了结论.

  知道誉来看自己,嫣的脸上又有了红霞.

  "你晚上把他放了,今晚陪我."嫣要把琳抓住.
  "你要我当电灯泡?"琳赶紧争辩.虽然内心也想看看邓誉,但不曾想嫣会开口.
  "不行吗?你让我当了几年.我让你当一回都不行?"嫣假装生气.
  "行,行,行.邓誉会不高兴吗?"琳也假装无辜.
  "他,我想会高兴的.你不要不高兴,我们在海南就说下次要你当电灯泡,让你知道电灯泡不是好当的."嫣反而把她和誉在海南说的话告诉了琳.

  当邓誉在上海延安中路见着唐嫣和王琳时,已经是下午五点.看到王琳也在场,邓誉没有惊奇,也没有失望.王琳也是一个美女,只是比唐嫣稍低,大概1.62米的样子,但比唐嫣要丰满一点,一付活泼可爱的样子.

  嫣和琳商量着到哪儿去吃饭,誉在边上静静地听着.

  最后她俩决定就去附近的梅园屯.对于梅园屯,誉不算陌生,出国前曾在那吃过三次饭,总的感觉还不错.

  梅园屯是做上海本帮菜的,有好几家店面,其中就近的就在延安中路上,步行就成.

  三人没有找包厢,或许时间还早,店里的位子还有的挑.在靠边的地方他们找了个四人位坐下.菜是琳点的:雀巢栗子,松子桂鱼,双色虾仁,草头圈子和温蟹,还点了鱼头汤.
  菜上的挺快,味道也不错.三人边吃边聊,很有几分老熟人的味道.虽然邓誉的年龄要比她俩大一点,但唐嫣和王琳也不是那种前卫的小女孩,交流起来没有丝毫阻隔.特别是语言,邓誉在上海读书工作过,唐嫣和王琳大可用上海方言交谈.熟悉的语境,熟悉的环境,让三人的谈话充满会心的笑意.

  "邓誉,你到上海来发展吧?"琳为嫣着急,对誉说.
  "有点难.你知道,我喜欢在外面跑.再说,在上海干什么吶?"誉不是没考虑今后,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住在上海可以,但在上海找工作或办实业,显然与本意冲突较大.
  "嫣天天想你,难道你不能为她着想吗?"琳继续着,她可不想轻易放弃.
  "我也想嫣,我会让嫣跟我一起的,双宿双飞."誉说.
  "你想带嫣出国?这倒挺好.嫣的心病可以治了."琳不由乐观了起来.

  在琳与誉交谈聊天时,虽然说着嫣的事情,但出乎意料的是嫣没有说一句话,甚至一个字也没有.整个过程中,她一直凝视着誉,而誉也是把目光关切地投向嫣身上.

  "嫣,你说说,你有啥想法?"琳不再放过嫣.
  "我?顺其自然.我觉得誉的生活正是我想过的生活.只不过,以前没想过,现在还做不到."嫣被问话,只得实话实说.
  "看来我是瞎操心了.原来你也真的想双宿双飞."琳终于知道嫣和誉的感情,关系,是不能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了.
  "不是瞎操心.电灯泡.我为嫣有你这样的死党而开心."誉由衷地对琳说.

  从梅园屯出来,王琳已经觉得不用再当电灯泡了.她跟唐嫣和邓誉打了个招呼,自己叫了出租车就先走了.

  见琳走了,唐嫣第一次挽起了邓誉的手臂,小鸟依人,轻轻对誉说,"我们走一会吧."

  两人从延安路逛向淮海路,一路上述说着别后的思念.

  "誉,我好想你.每天,每刻,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一个人."嫣说的是事实.当初,浩的离去,确实给了嫣很大的打击.但大学的功课让她振作精神,同学的关心也让她很快走了出来.而现在,时时想着在兴隆,三亚的情景,憧憬着未来的日子能天天如此.
  "嫣,会好的.我们会分分秒秒在一起的."
  "可要等多久啊?"
  "这取决于你.你准备向爸妈说了吗?"
  "还没有.心有点乱.怕他们反对."
  "不用着急.也不用担心.我会在你边上的."誉用手搂紧了嫣.他要给嫣信心和力量.

  漫步在商业街淮海路上,看着两旁商店里琳琅满目的服装饰品,邓誉提议进去看看.唐嫣不是那种喜欢逛店砍价的女孩.节假日也会陪妈妈逛逛商店,领领市面,偶而看到中意的服装饰品也会买下.

  橱窗里的一套连衣裙给誉眼睛一亮的感觉,他感觉到这套裙子一定会很衬嫣的.这是一件雪纺绸的料,米黄色的,有淡淡的白色暗花,胸前的褶皱设计既不会像木乃伊那样包裹全身,又能在不经意之间制造出曲线感,褶皱由领位一直向下延伸,在腰间收起来,形成的宽松感能很好地衬托女孩的身材.

  拗不过誉的要求,嫣拿了裙子进了试衣间.很久以后,嫣才出来.不出所料,正是誉要的那种感觉,青春亮丽,楚楚动人.邓誉让唐嫣转了一圈就去帐台付帐了.其后,还挑了一条皮带给嫣.皮带和连衣裙可以分开,也可以合穿.

  从店里出来,嫣说,"这里的东西挺贵的,我不想在这里买."
  "一点心意.你穿着真好看.就算买了穿给我看吧.不是女为悦己者容吗?"
  "对了,今晚我们住哪里?"
  "你有建议吗?"嫣用了我们,倒有点出乎誉的意料.他原以为她还是要回去睡的,象海南时一样.毕竟嫣是跟她父母住在一起,整晚不回家可是容易让父母担心的.
  "我想整夜陪你.明天早晨再回家."
  "好啊.这几天我都住在上海.我们开开心心过几天."誉有点动情,用手挽紧了身旁的女孩.
  "我家附近有个云峰大饭店,三星级.上次我一个外地的同学来时住过.我觉得还不错的."
  "好啊.我们现在就去云峰大饭店吗?走去还是打的."誉急切地问道.
  "还是打的吧.我可走不动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