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吃在南宁 - 回国贴

(2008-12-18 12:21:23) 下一个
几个月前发了一条片求祝福得帖子, 结果回国签证顺利拿到(不算特别顺利,不过总算没有事与愿违), 在国内的时候这边新工作也落实了. 已经上班快2个星期了, 虽然有些struggle, 好多东西要学, 但是总算看到了希望. 所以感谢菜坛, 让我在depress的时候有个地方可以暂时的歇歇脚.

这次回去主要都是跟家人在一起,只和一两个要好的朋友聚了一下,毕竟两年没有回去了. 基本上都是在饭店吃的, 因为老妈总觉得摊上的不卫生. 所以可能不是很有地方特色, 照片的质量也将就, 大家见晾吧_:$

上汤白花菜



炖鲶拐鱼



凉拌海蜇头, 每次必点



白斩鸡, 这个还不错,骨头是红的,肉正好!!



现在南宁流行和这个, 玉米汁, 很creamy



铁板鱼肚,有紫苏在里面,还不错,就是有点腻



车螺芥菜汤,这个是每次回去必须吃的



咔咔下面几个是在学校的饭店点的,超级实惠,大约7-8块钱一个菜, 味道也还不错.我们点了青椒鸡杂, 腐竹碎肉和酸甜炸蛋







和朋友还去试了日本餐馆,说实话一般,sushi还要放沙拉酱让我吃起来很奇怪,三纹鱼什么的也不是很新鲜,照片就不发了.然后还去吃了韩国菜,那个还不错,推荐现烤的牛仔骨和凉面, 猪头肉还不错,就是有点腻





还是餐馆, 这个好像是牛腩锅,应该是一般,没什么印象



这个是叫什么金牌鸭什么的,挺好吃的,应该就是烤鸭一类的



凉拌鱼惺草,吃不惯这个,记得好像有什么消炎针是叫鱼惺草什么的,俺宁愿打针...



这个比较复杂,上面是面包屑,然后中间是芋头,最下面是鸭肉, 味道搭配的比较奇特,尝鲜可以,有点腻



这个是灌肠咸蛋黄,名字不是这样叫的,有些噱头,不过我不记得了...



最后是皮蛋构鸡菜汤



其中被我一个人基本上消灭了大半的是拔丝芋头,光顾着吃忘记照了, en yummy!!!

还有在柳州的一个农家乐的饭庄, 他们几乎所有的菜都是自产自销,很新鲜,很好吃, 饭桌上的菜没拍,拍了几张菜园的











只从国内物价飞涨以后,国内几乎全民种菜,至少南宁市是





这是我们家的'自留地',为了保持真正的organic, 我妈妈亲自命令我徒手抓虫, 先汗一个... 不过阳光充足,长势喜人





才播种了3天的豌豆发芽了,我娘说再锅一个星期就吃豌豆苗,可惜我是吃不到了



茁壮成长的生菜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小吃,像是老友粉啦,螺蛳粉啦,牛杂啦,烤oyster啦,等等等等,但是这次要不是没有来得及吃就是吃的时候忘记带相机了. 我临走前在嘟嘟囔囔懊悔的时候,被老妈喝到 "又不是不回来了,唧唧歪歪什么!!" 偶顿时闭嘴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