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的天空

这次第,怎一个缘字了得?
正文

2008最后的心动音色

(2008-12-18 23:12:19) 下一个
每年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总能幸运地碰到一张让我心动不已的大碟。去年是萨满满的“万物生”,今年是赵鹏的“再低音一次”。让我再一次毫无争议地证实,不论我人在何处,我的内心,始终无可救药地痴恋着那完全属于,也只属于,中国的原声原色,原汁原味。
 
这个来自于大东北黑土地的唱作才子,有一把一听到就叫人浑身颤栗的中低音色,仿佛土地里隐呜的回响。他的声音,是用来制作Hi-Fi发烧乐的极品。若是有好的音响,便把音量开大些,闭上眼睛,化身于清风,伴着白云一样的歌声。即使是“茂密的大树已枯萎”,或者是“河流已干涸”, 还是依然感觉:此爱不曾,空气里依旧是湿润的芬芳,希望永不落。
 
那是因为我的内心此时充满爱吧?伤心的人听殇歌肝腸欲断,爱意绵长的耳朵只听得到音符飞舞中的柔情缱绻。即使是落花付了流水,谁说它们不是两情相悦从此携手天涯海角永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