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文 白色的野菊花

(2008-07-08 05:27:41) 下一个

       新英格兰的春夏之际,丝雨频顾。院子里的小草一下子都伸直了身子,争相向着空中攀去。本来有些空旷的院子,因为雨后小草的迅速生长而显得拥挤了许多。山里的清晨,小草上挂满了露珠。露珠折射着阳光,似乎要从太阳那里看出点什么新鲜的东西来。一脚踏去,那露水就留在了你的鞋子上,顷刻间就化成了一个个湿凉的斑迹。小草弯了一下腰,为鞋子让开了道。当人走了过去,小草又重新抬起头来,没有任何怨恨。依然痴痴地望着蓝色的天空。

         草丛里,零零散散地几株白色的雏菊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初升太阳的照射下,她们不高的身躯却显得格外的挺拔、清秀、和谐。它们安静地立在那里,凝视着天空中的太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几只蜜蜂和蝴蝶正在她们的周围忙碌着。看来,我已经不能算是最早光顾的客人了。

         据说,花是上帝送给人类的礼物。我细细打量着这来自上帝的礼物。润白色修长的花瓣,轻轻地向着四周舒展开去。花瓣还微微的有些自然的弯曲,好像生怕遮住了相邻的小草似地。显得特别地纯洁、谦让。排列整齐而又高高隆起的金黄色花蕊,正吐着绒绒的花粉,孕育着千百个新的生命。我静静看着她,她也静静地看着我。我没有开口讲话,她却向我展示了她拥有的一切。那完美的色彩与形体的组合,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升华。    

         花,虽娇弱,风、雨、干、冷都可以摧残她的身体。但她,却好像从来也没有人所怀有的忧愁,尽情地享受着每一天里最好的阳光。展示给人她那最美的姿容。哪怕,那只是一分一秒。她,年年都得以重生,年年都是那么美丽和年轻。依稀记得,去年也是这片草地,也有几株白色的小花。是的,就是与这一模一样的白色雏菊。这一枝,就会是去年的那一枝么?不知明年的我是否还可以见到她?也不知道明年的她是否还会记得我?我,可能无从去辨认她,因为她太完美。她,也可能无从去记住我,因为我注定是要慢慢地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