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麦侃恩的大嘴巴,有点儿意思

(2008-02-13 06:44:26) 下一个

麦侃恩为了积极争取共和党保守势力的支持,在竞选活动中有一段很动情的表白。“ 我是个共和党人。跟你一样 ,我想使美国人民摆脱政府过多的插手。因为这个政府不去好好做那些我们个人无法做成的事情,却在一些你既不想也不需要的事情上滥用你的钱 。 ”

这番信誓旦旦的表白,颇有些对天睹誓的味道。听起来很虔诚,对于保守的共和党红脖子们是很有感召力的。这种光花钱,不办事的政府怎么看都的确应该淘汰。可是麦侃恩好像忘了美国历史上最能花钱的政府恰恰就是共和党的布什政府。

从历史统计数据上看,美国联邦政府每年的花钱在经历了建国200年后,才在1987年里根执政时期突破一万亿美元。布什政府在2002财政年度,使政府的预算第一次超过两万亿美元。 2009年度的财政预算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超过三万亿美元的花钱计划。布什的政府预算占美国GDP的比例并不有比克林顿时期有所降低(18%-20%)。同时,布什为了推行更多照顾富人利益的退税计划,向子孙举债四万亿美元。加上他上台时克林顿政府给他留下的五万六千亿美元的政府盈余。他实际相当于多花了九万六千亿美元。形象一点就是布什在执政期间是八年花了九年的钱,整个就是一个“仔花爷钱不心疼”的家伙。可是在国内经济方面却没见有什么建树。

这样的政府不正是如麦侃恩所说的那种不去做该做的事情,却一天到晚到处滥插手的政府么? 麦侃恩该不会是冲着布什说风凉话吧?他的竞选对手应该是民主党才对。我得佩服麦侃恩这种明明在狠狠地抽自己的耳光,却好像在打别人的脸上的那种坚定的语气和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