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 想飞的树叶

(2007-06-19 06:38:32) 下一个

当春风抚摸树枝的时候,枝头的芽苞被唤醒了。芽苞内的嫩叶在一点一点地舒展开来。就像一个刚刚睡醒的宝宝,在伸展着他胖胖的、嫩嫩的小手儿小脚儿。

“啊,春天多好啊。”树叶终于伸直了自己的身躯,开始环视着周围的世界。

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落在了树枝上。他们唱啊,跳啊。一会儿飞到远处去觅食,一会儿又落到地上去捉藏在小草窠里的小虫子。树叶看着小鸟们快乐地奔忙着,听着他们讲述好多远方发生的故事。树叶的脸上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他在努力幻想着小鸟们所描述的远方世界的样子。

天上又漂过来几朵白云。它们从西边的大山顶上过来,悬在高高蓝天上,遮住了亮亮的太阳,缓缓地向东飘移着。小树叶为了看清白云的全貌,不得不努力地仰起头来。他的整个身子都像一张弓一样,向后弯去。

“呀,白云可真大呀,它飞得多远呐。”树叶目送着白云远去。“哎,要是我也能像白云一样在天空里飞翔,我一定要飞到白云也飞不到的地方。”树叶想着,不由自主地扭动起身子,也想试着飞一下。嗯?怎么没有动?到这时树叶才发现自己的脚被树枝牢牢的抓住。他只能一动不动地待在这里,看着小鸟和白云的歌唱和飞翔。慢慢地,他低下了有些疲惫和沮丧的头。

一阵强劲的西风吹来。它把树叶吹得东倒西歪,他都感觉要站立不住了。忽然,树叶感到自己的身子一下子轻了许多。他低头一看,他原来立足的树枝离他越来越远。“啊,我飞起来啦。我也可以象小鸟和白云一样自由地飞翔了。”树叶激动地来了一个滚翻。树叶随着西风在天上尽情地飞啊飞啊。他看到了他以前没有见过的农家、大树、鲜花和小河。“呀,前面就是一个高山啦。哇,山上还有一条溪水在林间穿行。 ”

突然,不知是什么力量从树叶的背后推了他一把。在他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儿的时候,就重重地跌落在了小溪的水里。树叶试着让自己站起来,可是不管他怎样用力,他也没有站起来。冰冷的溪水带着他向山下冲去。到这个时候,树叶知道了,离开了树枝的依托,他再也站不起来了。等待他的不是象小鸟和白云一样在天上自由地飞翔,而是山脚下那又黑又冷的水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