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诗词写作一二谈

(2007-05-01 04:52:01) 下一个

        我感觉把诗词写好,无外乎有两条。有灵敏的意境感悟和准确的遣词表达。

        我的悟性,由于有比较坎坷的人生阅历和鸡肠般的小肚,虽不入上品之列,但也自信可以入品。它是我能把握一些事物,有感而发的创造力量。

        在遣词方面,我就比较差了。原因有三。一是底子薄,语文基础差,词汇有限,文法杂乱。二是他人作品读得太少。借鉴不足。三是容易望文生义,自己的理解跟别人的理解往往有差异。

        我目前是努力一个一个地克服这些问题。同时还要跟记忆力的减退作斗争。毕竟是有些年纪了嘛。还是要请各位坛友不吝指教,才能使我的诗词写作有所长进。也可以给大家添一点情趣。免得总是上一些莫名奇妙的东东,坏了大家的雅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dway8989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话音儿,好象也是个北京人,这么好的贴子,这么人多读,就没人BOTHER说两句表扬的话。

我支持你。本人也是一个拿诗词当老年爱好的主儿,也就是玩玩中文的SCRABBLE吧。

最后说句您那里的土话“GLAD TO MEET YOU, SI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