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洋插队 中国制造篇

(2005-05-03 19:12:22) 下一个

“哇,真是了不得。”我的同事在议论着他们周末逛商店时的体验,“中国人生产的东西已经到处都是了,什么东西都是中国制造。你看看沃尔马(WalMart),维尔格林斯(WalGreens)那些超级市场里的商品几乎全是中国制造的。” “我太太在西尔斯,梅西买得东西里也有很多是从中国进口的。”

 

“你们别光瞧儿那些小玩意儿,在美国也有我们中国造的大家活儿。” 看着他们那大惊小怪的样儿,我忍不住插了一句。

 

“是吗?那是什么?” 显然,有个老美同事有些疑惑地问我。

 

“你们有没有见过加州奥克兰港口的十个中国制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达220英尺高的超级集装箱龙门吊车(SuperPanamax)?那是你们旧金山地区的一景儿呐。我得意地跟我的同事们摆弄着我的见闻。同事们都纷纷摇头表示没有人见过

 

“我说的220英尺那是指吊塔自身的高度。要是那塔臂竖起来,怎么也得有三百多英尺高。” 我抓紧时机,对着这些老美们猛吹。

 

“那得有十三、四层大楼那么高吧。”有一个同事还真进入了角儿色,替我补充了一句。

 

“那大家活儿的头一批,四个”我边说边比划着我的四个手指头。“在两千年的十月十九日运到了旧金山湾区的金门大桥外的海面上。可你们那不争气的金门大桥和湾区大桥平日里距水面的最高处也是只有220英尺。得,那四个大家活儿只好先抛锚停泊在金门大桥外边儿等着落潮的时候。”

 

“对,对。那海面儿上不停地上下波动,还真是不容易通过呐。” 又一个同事插了进来。

 

“得亏我们中国人提前想到了这一点。我们专门造了一艘叫振华四号的运输船。那家伙中间的大部分甲板都特别底,几乎就挨着海平面儿了。”说到这里,我更有些飘飘然的自豪感觉。“一直到十月二十四日,才等到一个风平浪静的平潮时机。呵,当时你们老美用了四艘拖船和一艘海岸警卫队的船来协调我们的振华四号通过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最后,那些大吊车以比金门大桥桥面低十二英尺的高度顺利通过。”

 

“哇,了不起。”

 

“可是那天刚过了金门大桥,海风就起来了,潮水也上来了。通过湾区大桥的机会没了。振华四号只好就地抛锚,等待着另外的机会。”我兴致不减地跟他们继续侃着。“第二天机会又来了。又是四艘拖船和一艘叫什么安格雷奇九号的海岸警卫队的船一起合作着,托着我们的振华四号一点一点地向湾区大桥驶去。猜猜怎么的,最后振华4号上的那四个大家活儿,以只比桥面低二十五英寸的距离通过了湾区大桥。”

 

“哇,太漂亮了。难以置信啊。” 同事中有人给咱叫了个好儿。

 

“是啊,当时海水要是有个大一点儿的动静儿。立马儿,你们那湾区大桥就得给捅出一个大窟窿来。据说在安格雷奇九号上引航的那个家伙,眼睛一刻都不敢离开那个激光测距仪。等完了事儿,紧张的脖子都直不起来了。就差没尿裤子了。哈哈。”

 

“当然啦,那家伙的责任最大吗。” 还真有人替那根本不知名姓的家伙开脱。

 

“关键不在这儿。我们中国给你们生产的那些超级集装箱龙门吊车每台只收了你们五百五十万美元。比你们自个儿生产要便宜两百多万美元。总共十台的订货,一下子就给你们节约了两千多万美元哪。” 说到这里,我更加有些得意。“另外,我们还造了四艘专门的运输船。”

 

“是啊,你们中国人是怎么挣钱的?人工就那么不可思议的便宜啊。”

 

“好在中国人还不会造他们自己的汽车。要不,呵呵。” 有个同事酸溜溜地感叹了一句。

 

“谁说的,等着瞧吧,明天中国人造出的汽车就能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到处地跑。” 我的一个老印同事主动出来替我出头了。

 

“一,我们发现你好像亲临其境似的。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有个同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我。

 

“是真的,当然是真的。”我底气十足地回答着他。心的话儿,你们哪乐意整天看到中国比你们美国强啊。“我先是听朋友说的。后来我又特意查阅了有关的新闻和报导。怎么的?你有兴趣?我可以先塞给你几个连接和一些照片什么的啊。非把你的邮箱挤暴了不可。”

 

同事在我肩膀上顺势拍了一下“OK,一,我信你还不成吗。哈哈。”

 

  

 

金一

20055月于美国康涅狄格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