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之我见

(2005-04-11 05:59:37) 下一个

有一朋友之朋友在网上发出帖子,谈论女人的美。作者自诩为唯美主义者。也一定是以为自己长得还算美,所以才有资格在那里大谈什么女人之美,皆出于外表。令我不能不胡言几句。

唯美并无过,但是美并非只有外表。难道在你无可奈何花落去时,你就不再美了?表里如一的美,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美。我太太就极少打扮,在我眼里那也是美。

美是一种有共性和个性化的东西。你尊重别人的个性美,你也就使自己的美有所升华。当然,那种与美的共性相抵触的所谓的美,就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最后,要看能否被主流接受。被接受,则成为新的共性美。反之,则被唾弃。即使再美,也变成丑恶的了。如白骨精个个生得标志。美不美?恐怕无人敢认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