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推乱测

(2005-04-10 17:33:04) 下一个

一日,在网上见一主儿不服气自己的女同学。说他属虎,女同学属蛇。这女的总压着他一头。要测一个强字。看看日后有无压倒女同学的可能。

我看了看替他胡乱推了一卦。我说不行。他这辈子都甭惦记着胜过他的这个同学。他不解。我跟他侃道,蛇者小龙也。虎者大虫也。龙能行于天,能遁入海。你的同学即如此非凡,那她一定是非同寻常之人。在你的字里,她总是如杯中之弓影压你一半。就另一半也是人家的伶牙俐齿永远罩在你这大虫之上啊。

他虽不服,却无言。

其实呀,他的心态错了。自己的心态没有摆正,先自我矮化三分。你还拿什么去跟人家比呐。事儿分三六九,总有些事儿不是你擅长的。但也一定有她不擅长的。俗话说的是,跟别人比,横着比。跟自己比,纵里比。那样,你看别人顺眼了,瞅自己也就舒畅了。否则,你是出门就摔跟头儿。张嘴就掉大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