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章 “尼日利亚419”

(2005-04-10 15:08:55)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姜峰又收到了杰克发来的邮件。

“亲爱的朋友,我是千辛万苦才找到你的。请你务必及早回复。我们可以浪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杰克在信里恳请姜峰。

姜峰读著杰克的信,“再抻你小子儿两天”心里琢磨著自己该如何应对。

上午10点在建材厂的办公室里,姜峰接到志刚打来电话说,说他已经帮姜峰跟徐州的新世纪房地产开发集团的冯聪德副董事长谈好了。

“冯董答应我先付你十分之三的合同款。合三十来万元吧。你小子抓紧点儿,别又让煮熟的鸭子再飞了。”

“太谢谢你了,回头我请客。妈的,这年头儿,杨白老比黄世仁的日子可好过多了。都压半年多了,才给三十万。”

“三十万就三十万吧,总比一个子儿不给你要强。起码能够你多撑几天的。”

姜峰跟助理小张嘱咐了一下生产和催款的有关事项。就出发到徐州去催货款去了。

次日凌晨两点,姜峰才回到了家。因为心里有事,情不自禁地又上网去查他的电子邮箱。果然杰克新的邮件又到了。

这次,杰克在信里说“朋友,我知道现在很难使你相信我。但是,你回复一下我的电子邮件,你又没有任何损失。这样,起码可以让我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是啊,回个信,我也没有任何损失。” 忍不住的姜峰终于回复了电邮给杰克,说有兴趣。

他心里还在告诫自己,这次可别上当。他琢磨著先陪杰克玩玩。看一步,走一步。

午饭时,姜峰跟小张交待了一下工作,就匆匆来到了青州市里最大的网吧,青州连线。这里的上网速度比他在家或办公室的都快。

姜峰先用百度搜索器搜索尼日利亚,找到了尼日利亚的地图。确认了尼日利亚的萨瓜穆国道和拉格斯市确实存在。

然后,他又用Google搜索尼日利亚标准信托银行。发现尼日利亚标准信托银行被世界公认为是尼日利亚信誉最好的银行。

“嗯,是个不错的开始。” 姜峰心里道。

在搜索尼日利亚尖峰石油公司时,姜峰费了一些功夫。最终他找到了这家总部设在尼日利亚拉格斯州亚巴市的公司。他一鼓作气又查出了公司人事部门的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等等。他习惯性地把所有他认为有用的信息一一备份在他的电子记事本上。

几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发现任何有否定意义的结果。

“还行啊,但愿这一次老天爷可别捉弄我。” 姜峰在心里暗自祝福着。“英文里还有什么词儿跟欺骗有关来者?” 姜峰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在自言自语。

“在网上查一下儿不就齐了。找网上的中英文对照字典查查。” 一旁上网的一位网友插话道。

“谢了,哥们儿。” 说这话时,姜峰连眼睛都没舍得从屏幕上移开,只是用手拍了拍网友的肩膀。

姜峰用中文“欺骗”,“骗局” 等查找对应的英文词汇。他找到了“TRICK” ,“FRAUD” 和“CHEAT”

他在键盘上先敲入“EMAIL TRICK”,没有发现问题。

再敲入“EMAIL FRAUD” 还是没有发现问题。

再试“EMAIL CHEAT” 。仍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

“再想想,再想想。还有什么没有想到的。老天爷真就这么待荐我?” 姜峰一边琢磨一边信手敲入“NIGERIA EMAIL” 。

这一次的结果,让姜峰直感到他的心在发冷,身子在下沉。他不敢相信屏幕上的文字。“尼日利亚电子邮件欺诈案例” ,“尼日利亚419欺诈案例” ,“如何防范尼日利亚419” 等等。

姜峰点击第一个连接。

“尼日利亚和西非流行一种欺诈信件。目前多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形形色色的骗局都是说有某笔很大数目的金钱,通常有一千八百万到两千五百万美元的价值。只要你配合他们完成相应的法律程序,付相应的手续费,你就可以得到10%20%的数目。此类的欺诈行为统称为尼日利亚419。尼日利亚政府被怀疑参与此等欺诈活动。”

“此等欺诈活动多发生在欧洲,已有十五年以上的历史了。目前,美洲和亚洲也发现有此等欺诈活动发生。它为尼日利亚政府创造三分之一的外汇收入。”

“没有人得到所谓的巨款。倒是有人为此落得人财两空。美国政府要求其国民不要轻信此类的诱骗。”一个与美国政府有关的网站如是说到。“美国政府不能为美国公民提供有关的咨询和帮助。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姜峰的身子在微微地颤抖。他想哭,却哭不出声。他极力地控制自己不要失态。“唉,放屁都砸脚后跟儿啊。点儿背到家了。连他妈根本够不着边儿的外国人都来欺骗我了。我可真是这天底下最大的傻瓜了。”

此时的姜峰被一种说不清的冲动左右,他发邮件质问杰克,在信里他大骂杰克是骗子,是混蛋,狗娘养的等等。他用尽了他能搜罗的所有英文词汇,痛快淋漓地发泄了一把。

眼泪终于无声地流了出来。姜峰踉跄地向家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